close

 

  不知道,『有捨才有得』是不是正確的想法跟觀念?

 

 

**

 

 

  實習三個禮拜過完了,我小隊裡的成員也離開了三個。

  那三個孩子只到這星期五,其實,我都很捨不得,但還是要捨得。

 

  1715 橋愛

  小隊編號:1715,熱情的義大利女孩──橋愛。

  她的中文不太好,只會念、不太懂多數字詞的意思、看不懂中文字(只會注音)。

  喜歡畫畫、唱歌,雖然不是很愛中文作業,每天還是會努力練習看一篇文章。

  很活潑,很喜歡君澤(隊上另一個小朋友),可惜,對方不是很喜歡她。

 

  1714君澤 1704小王子‧旻緒

   

  笑得燦爛如花的小鬼,1714,君澤。

  講話老愛結巴、愛帶頭做亂,只喜歡和男生做朋友的小鬼。

  生來大概是要氣死老師的,很鬼靈精怪、調皮搗蛋,唯一可以撫平你心中怒火的原因──就是他沒有惡意。

  他只是太雞婆,其實你說他會聽;他只是太無聊,如果找到想做的事還是可以很安靜。

  讓人又愛又恨,臭小鬼。

  1713 明瑄 

  1713,比起前面兩個問題少很多的明瑄。

  是個很有活力的女孩,中性了一點,跟大多數女孩子比起來她不夠三八。

  所以,她星期四就是最後一天卻讓我忘記和她好好道別。

 

  這三個人,前兩個可說是17小隊的特色之二。

  也都是我很喜愛的孩子,在我昨天要跟他們道別的時候,其實,我有一些哽咽。

  想到橋愛總有很多不同的心情和風景想要跟我分享、君澤老是失控讓我吼來呼去的名字。

  啊,怎麼可以忘記橋愛老是喜歡鬧得君澤生氣的那種無奈呢,當然,還有可愛的明瑄。

  這些小細節,下星期開始都不會再看見了。

  好捨不得喔,但還是要捨得,天下無不散的宴席啊。:)

 

  我在踏入營隊之前,聽說每一次結營的時候總有小隊老師會哭。

  那時候,我還抱持著看熱鬧的心態,正想著到底是誰會哭呢?

  現在想想,真是令人害怕,或許那個哭最慘的人是我啊。

 

  啊,怎麼可以這麼遜呢。

 

  不會的、不會的。

  相信我在那一天,絕對有自信可以把眼淚藏好的。

 

  或……或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軒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