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一生中總有許多大小不同的任務。
  那是否會因為我們不是人類,而有更多艱難的任務?




**



  今天是神曆七千一百三十二年四月三日,難得本公主……本主天使指揮官──菲兒莉亞,心血來潮想寫寫日記。

  所以……所以我就寫啦!今天是一個風和日麗、風調雨順的好天氣──


**



  在一個風和日麗、風調雨順、月黑風高(?)的夜晚……欸,不對啦!唉呀……就是說天氣很好的一個早上啦!我菲兒莉亞小公主……欸,菲兒莉亞主天使指揮 官和能天使指揮官──米兒軒絲,一塊兒坐在我那四季如春、百花爭豔的公主殿花園裡,七嘴八舌、七手八腳、七上八下(?)的聊著天……

  吼唷!我今天一直用成語就算了……怎麼用起來還怪怪的?

  「菲兒、菲兒!」怎麼有個輕輕的聲音呼喚著我的名呢?

  「啊……?啊!」猛然地我回過神來,我看向聲音的主人並對她笑了笑,「米兒,妳叫我做什麼呢?」

  米兒軒絲,能天使指揮官,擁有一頭金色的大波浪長髮和一雙寶綠色的美麗瞳孔,她那頭長髮在太陽底下總是映出很漂亮的金黃色,我最最最喜歡的就是米兒的 長髮了!

  該怎麼說呢?整個天界擁有這種純金黃色的人只有兩個……一個是米兒,而另一個是凱恩斯。爸爸說,這種髮色是一個天使所擁有最高法力的證明,他現在的一 頭白髮當初也是這種美麗的金黃色呢!
  但並不是說天界就沒有人有金黃色的頭髮喔!只是沒有像米兒和凱恩斯那麼的金黃就是了。

  「小公主,看妳神遊的厲害,在胡思亂想什麼呀?」米兒溫柔的帶著微笑問我。

  「沒呀!沒想什麼。」我再一次甜甜的對米兒軒絲一笑並回答她的問題,「只是……」
  「只是?」就知道小公主一定有問題。米兒臉上的笑意更深了。
  「只是怎麼都沒看見哥哥們呀?」其實……我是比較想要問路西法跑哪去了啦!但是女孩子還是要有點矜持嘛……

  我拿起花園裡的一朵花在手上玩著,臉上也因為對米兒說了個小謊而浮上一抹可疑的紅雲。

  當然,這也沒逃過米兒軒絲的眼,但她也不揭穿故作自言自語的低喃:「是哦……可愛的小公主在想哥哥們呀。害米兒姐姐本來想和妳說路西法……」

  「路西法怎麼了嗎?」唉唷!真討厭!米兒怎麼講話講一半的吶……害我莫名的心跳加快緊張了起來。

  米兒見我緊張的模樣,輕輕的笑了,「小菲兒,妳不是只擔心妳親愛的哥哥們嗎?」
  吼!「米兒妳故意欺負我!!妳明明就知道我在想誰……」臭米兒,就愛鬧我!都不知道我和路西法已經一個月又兩天五個小時七分三十五秒、三十六秒……沒 見面了嗎?

  路西法是本公主(?)……本主天使指揮官的守護騎士(?)……戀人──權天使指揮官!權天使究竟是做什麼的不重要,只要記得路西法是我老公就好。至於 哥哥們,下次遇到本尊再介紹嘛!目前才沒有浪費日記頁數(?)的必要……


  「好了、好了,就不逗妳了!」米兒笑道,「聽說最近天神派給妳哥哥們和路西法一項特別的任務。」

  「特別的任務?」沒想到除了維持人界和平我們天使也有其他的工作阿?我不自覺的將頭向左稍稍一偏表示疑惑。
  小菲兒這個動作真是可愛極了,米兒輕輕的笑著,「是呀,到魔域和人間出任務了。」
  米兒話一說完,臉上剛揚起的笑宛如曇花一現。
  「人間出任務算是正常……但魔域?」魔域是個凡天使去到那都會嚴重感到身體不適的地方。

  欸,好吧……我就順便介紹一下魔域是什麼好了。

  聽說,對啦!就是聽說!本小姐沒去過魔域行不行?聽說那是一個和天界差不多的地方,雖然本天使一點都不相信!很多去過魔域的人(?)都說魔域甚至比天 界還美,擁有許多美麗的花草樹木、山、海……各式各樣的風景,但是那卻是個沒有生氣、希望和光明的地方。
  但是我不懂耶?魔域的人都不會生氣的嘛?那比我爸爸還厲害耶!我爸爸有的時候還會很生氣的罵我鬼丫頭!哼,人家可是人見人愛、神見神愛的寶貝公主耶! 欸,至於魔域應該就這樣吧?管他!人家也不知道魔域到底長什麼樣啦───

  「為什麼呢?為什麼要去魔域呢?」我有點生氣的提出疑問,「是要攻打魔域嗎?還是說爸爸想要讓魔域的人生氣呀?」

  「生氣?」怎麼會突然冒出這個?米兒臉上疑惑的表情,顯示出她的思考速度跟不上我。
  「對呀!大家不是都說魔域的人缺乏生氣嗎?」
  「………」第一次,我讓米兒無言了。
  「米兒!妳還沒跟我說路西法他們去哪了呢!」米兒怎麼突然不說話了?我有說錯話嗎?
  米兒無奈的嘆了口氣,「路西法在人間,妳哥哥他們才要去魔域。」
  「為什麼?」爸爸到底在想什麼……怎麼可以派哥哥們去魔域送死呢!
  「天神要把這兩千五百年來,每六百年會發生一次的魔域暴動給調查清楚……」米兒微微的皺起眉頭並嘆了口氣,「唉,這次的行動十分危險呀。」
  「暴動?是類似六百年前的大屠殺嗎?」聽到這個,我也輕輕的皺了眉。

  噁……話說六百年前的那場大屠殺是歷年來最可怕的一場。

  那真的是一場淑女、孩子都不能觀看的一場惡夢,真不巧本天使兩個都是耶!喔呵呵,但是我還是冒著生命危險……躲在路西法身後!
  那次,魔族們毀了人間的中國東漢王朝,並還抓走了東漢王朝的皇卿國戚們。大鬧人間也就算了,還鬧到了天界!把我們的九級部隊殺的亂七八糟……最後還活 捉了一百個座天使!我絕對沒有忘記爸爸和大家臉上的痛……多虧我家英勇的路西法和其他指揮官的努力,才將他們擊退的!
  如果可以,我真希望別再有下一次了,那一次的屠殺……真的太可怕了。

  「是呀,就是那次的大屠殺。天神想明白為什麼魔域會有這樣週期性的行動。」米兒輕輕的嘆了口氣,「而且,距離上次暴動今年已經是第六百年了呀……最近 的魔族們也該開始蠢蠢欲動了。」

  「那為什麼菲兒沒有接到任務?」為什麼這種大事大家不拿出來商討?「米兒妳也沒有出任務嗎?」
  「………」米兒低頭不語,我看這樣子米兒應該也是沒有接到任務。
  「爸爸怎麼瞧不起女生呀!為什麼我們兩個都沒任務?這種時候我們怎麼可以閒著!」我站起身拉起米兒,「走!我們找爸爸理論!」
  「………」我看米兒被動的被我拖著走,我感到有點奇怪……她是不是有話想說呀?唉呀!有什麼話等等再問就好,先找爸爸要緊!我拉著米兒往爸爸的天神殿 飛奔而去。


**



  天神殿,顧名思義是天神所居住的地方。

  平常時間沒什麼人愛來,聽說是因為爸爸老愛找人做奇怪的事,例如像他可能會拉著你到天神殿外面的草原拔草、或是把殿後面的那座湖裡頭的水統統放到人間 去……等,所以、所以就沒人愛來了!誰愛無緣無故被找碴?又不是吃飽沒事做!但今天,它卻難得的熱鬧……

  看看眼前那高聳入雲霄的天神殿,我在議事廳門外看見廳裡的人還真是不少呢!仔細算了算,除了爸爸外還有三個……不,四個天使在裡頭討論事情。

  就他們臉上的表情看來,似乎是不怎麼愉快的話題呀。

  「爸爸!」我不怎麼溫柔的把議事廳的門『碰!』一聲的踹了開來,「為什麼你不派任務給我和米兒!」


  當我拉著米兒走進議事廳的那一刻,嘿!果然在那群男人臉上看見驚訝的表情!


  「菲兒……」米兒掙扎我緊拉住她的手,揉了揉被我拉了很久的手腕,「妳怎麼這麼莽撞呢。」

  哼,瞧瞧那五個男人臉上的表情,根本就是被我的出現給嚇傻了,到現在還沒回過神來呢!「人家也想要為天界出點心力呀!誰知道你們這些男人都排擠我們女 人!」
  「菲兒……」第一個從椅子上站起來的男人有著一頭銀白色的頭髮,身高大約一百八十公分、不胖不瘦的正常身材,雪白色的袍子邊上有著一圈銀色的特殊圖 紋,而那圖紋現在散發著微微的銀色光芒。他深黑色的雙瞳溫柔的看著我,他是路西法,本天使的戀人,「妳怎麼跑來了?」
  沒回答他的問題,我看見他向米兒皺了眉,似乎在責備米兒呢?怎麼可以!怎麼可以欺負米兒啦!
  「我想來就來,什麼時候爸爸的天神殿我不能來了?」生氣耶!路西法問這什麼問題嘛……他不記得我們已經很久沒見面了嗎?
  「菲兒妹妹,我們在討論需要花很多時間去淨化的事,天真可愛的妳不適合吸收這種不純淨的資訊呀!」我二哥對我露出一抹安撫的笑容,希望我不要太過激 動。

  凱特伊二哥,人永遠像水一樣溫柔且乾淨,他永遠相信世界上的一切都是好的,就算現在是處於污濁的狀態,總有一天會再度回歸純淨的。他有一頭美麗柔順的 藍色長髮,我曾經問過他為什麼不把它們剪短呢?二哥則是笑笑的告訴我:「生來的一切會自有它們歸屬的地方,或許哪一天這些美麗的長髮會有更好的歸屬。」

  總是把很簡單的事情說得很複雜,這就是我二哥。

  「為什麼要用譴責的眼神看著米兒?我跑來這邊不關她的事吧?」真是莫名其妙!他們有性別歧視哦!幹什麼排擠女生!?

  突然,我耳邊傳來大哥麥特嘉非常生氣的聲音:「當然關她的事!她的任務就是看好妳!不要讓妳這麻煩精來找我們麻煩!」麥特嘉哥哥大聲的對米兒吼著, 「妳這女人!不是千交代、萬交代不能讓她過來嗎?」

  麥特嘉大哥,是我和凱特伊哥哥的大哥,所有的天使指揮官雖然都是爸爸一人創造,但只有我們三個互稱為兄妹,而我稱呼天神為爸爸喔。

  大哥個性火爆,三句不離髒字實在是很正常的行為,要是哪天他乖乖的不再說髒話,我們大夥可能會被嚇到吧?非常沒有耐心,除了我以外所有的女性生物大哥 好像都不太喜歡的說。而大哥長得很高又很壯,聽說是我們天界身材最好的天使喔!他有一雙如火焰般的紅瞳,盯著人看時常會給人一種很熾熱的感覺咧!

  「你們沒說不能讓她知道。」米兒面對哥哥的怒意依舊保持著冷靜,「我認為此事非一般常事,她也有知曉的權力。」

  「什麼鬼權力!妳難道不曉得我這個妹妹除了找麻煩外,什麼都不會嗎?」麥特嘉哥哥,好歹我也是你妹妹呀!人家哪有你說的那麼難聽啦……
  米兒撇過頭,不想再回答麥特嘉哥哥的話了,逕自找了一個位置坐下,「這是你們的事,我本來就沒答應這個任務。」
  「妳……」麥特嘉哥哥氣壞了,我真怕他衝過去把米兒抓起來往人間丟下去。哥哥!別想不開呀!米爾在旁邊呀!他是米兒的護身符耶!

  米爾軒斯,爸爸的惡作劇吧?和米兒是個很『一對』的名字,我想爸爸當初就是為了要整他們兩個才把名字取這樣的吧?故意要讓人叫他們名字時分不清是叫 誰。

  米爾可是天界的萬人迷,很多女天使都是他的粉絲,每次米爾一從人間出任務回來,就有一大堆女人對他噓寒問暖的,還好,最帥的路西法是專屬我一個人的! 但米兒好像對這種狀況不以為然的樣子?他們兩個到底怎麼成為一對的……這件事到現在還是個謎的說。

  氣氛緊繃到極點時,護身符說話了!「麥特嘉你夠了!你自己的妹妹你也了解,這不全是米兒的錯。」米爾似乎對哥哥向米兒大吼大叫的行為感到不快,因為他 臉上的表情很明顯的寫著『不爽』兩個字,「與其花時間吵這個問題,不如繼續辦正事。」

  對!正事!「對!所以我也要參與這次的任務!」我飛快的在米爾說完話後立刻接道:「所以我也要參與會議!」
  「不可以!妳絕對不能參與任務!」路西法、兩個哥哥和爸爸,四個人異口同聲的反駁我的話。
  「為什麼?為什麼不可以!」每次都只有他們可以出任務!我永遠都只有待在天界……「我到現在除了天界外,我哪裡都沒去過!」

  我倔強的看著那四個男人,這次,說什麼我都不會再退讓了!


  路西法走向我,把我輕輕的摟在懷裡對我說:「菲兒乖,我們不是要去玩,我們要去出很危險的任務,妳要出去玩,等這次任務結束好嗎?我再帶妳去人間玩個 夠,好嗎?」

  每次都這樣,每一次都是這樣……「好,但是我要參與會議……」
  路西法看了其他人,彼此交換眼神,麥特嘉哥哥皺了眉考慮了一會兒最後還是點點頭,「好吧,那妳就跟路西法快過來坐著,我們繼續會議。」
  「耶!好耶!走吧,路西法!」我飛快的拖著路西法,在米兒的右側坐了下來。
  「剛才提到哪部份?」路西法看了凱特伊哥哥問道。
  凱特伊哥哥翻閱手中的資料回答,「神決定派我和哥哥去魔域做初步的調查,大家有什麼建議嗎?」
  「你們想從哪著手?」米兒輕聲問道……

  米兒似乎對魔域很了解?我總覺得她懂很多東西,或許與她能天使常要和墮天使接觸的工作有關?我不太明白,但是我可以稍稍感覺到米兒跟我們的不同。她的 氣息很像是從另一個世界來的人……好像,她其實有個最該、最終會回去的地方。


  「打算先下去抓幾個小惡魔研究看看。」麥特嘉哥哥的方式果然很火爆。

  「凱特伊你同意?」路西法似乎也對麥特嘉哥哥的這個方法不是很贊同。
  「我當然不同意!這是不美好的事阿。」還好,還好凱特伊哥哥還有理智……這個方法就連我也覺得很爛好不好!「再怎麼樣我們都該使用理性的溝通,不應該 用這麼暴力且野蠻的手段呀!這不是身為一個天使應該要有的行為!」
  「那,或許……」在一旁沉默的米爾突然冒出這兩個字。
  「或許?」大家都專心的等著他後面的話。
  「或許可以去把幾個魔族的女孩,跟她們套話……啊呃!」米爾挑了挑眉把後面的話說完的同時,他也被米兒揍了一拳。可憐的米爾,讓我們為他禱告……
  「現在在開會,你給我正經一點。」不用想,這句話一定是出自米兒的口。
  「是……」米爾摸了摸自己挨了一拳的肚子,嘖嘖……我想那一拳真的很痛呢!「不然問問神有沒有什麼提議啊!」
  「呃……啊?所、所以你們沒有具體的想法?」天神爸爸終於說話了呢!我剛剛還以為他在旁邊睡著了。

  (天神:其實我真的小睡了一會兒……)


  哥哥們搖搖頭,路西法也是低頭沉思著,至於米兒那對小冤家,米兒是認真的在想對策,但米爾卻在一旁玩著她的長髮髮梢……我真怕他等等又把米兒惹毛,不 小心又挨一拳!


  「這……米兒!米兒!妳看起來有想法的樣子!說說看吧。」我就知道爸爸一定也沒有主意,但用這招太奸詐了吧!

  「爸爸!你怎麼推給米兒阿!大家在問你耶!」真是的!以為米兒好欺負哦!
  「死丫頭,妳……」爸爸又罵我了!他每次都罵我死丫頭!人家是人見人愛的小公主啦!
  米兒對我微微一笑說:「沒關係的菲兒,我正好有想法。」
  欸?「那就說說看吧!」果然是我的好米兒!我就知道我們女生也是很厲害的。
  「這次下去魔域調查的是麥特嘉和凱特伊吧?」米兒一邊思考著一邊問道。
  「少說廢話,快說辦法吧!」麥特嘉哥哥果然非常的缺乏耐心,但是也不用那麼兇呀!人家米兒又沒有欠他錢。

  「我的想法是,這次可以偽裝成墮天使下去魔域做調查,既可以比較深入也比較不會有問題,畢竟對方是墮天使,好歹也曾為天使過,而我們天使對魔族的反感 也可以降到最低,較不會有身體不適的情況出現,但是……」米兒皺起了眉頭,收起她淡淡的笑,「但是麥特嘉和凱特伊不是最佳人選。」


  「妳這女人是針對我是吧?」麥特嘉哥哥聽到這句話,立刻生氣的從椅子上站了起來。

  凱特伊哥哥卻在這時說話了,「不,麥特嘉,我也覺得我們可能不如別人適合。」
  「靠……死小鬼!你幹什麼扯你老哥的後腿啦!?」麥特嘉哥哥從凱特伊哥哥的頭上揮了一巴掌。
  「老哥,我講正經的!要派米兒去!」凱特伊哥哥摸了摸自己剛剛被打的頭說道:「墮天使和米兒他們能天使的氣息較為相近,偽裝較不容易被拆穿,這樣才能 找到更多的資料、帶更多的墮天使回歸我們善良美好的天界呀!我相信他們都只是一時糊塗迷失方向罷了。」
  「而且麥特嘉你的氣息太過神聖,你是最接近天神的護衛隊,神聖之氣恐怕是一去到魔域就會立刻被發現的。」路西法也同意凱特伊哥哥的話。
  「所以麥特嘉不適合這次的任務,改米兒去較為妥當。」米爾做了最後的結論。
  「………」我怎麼覺得麥特嘉哥哥臉上的青筋明顯的跳動著?是我的幻覺吧?「他媽的都你們在講就好了!怎麼不問問老子我的看法!任務最後從我手上變到女 人的手上,老子我怎麼會爽啦!不要以為妳有幾分姿色就可以這樣子!」
  「………」哥哥,我真的不知道你在抱怨哪一件事了……
  「麥特嘉,你在抱怨我家米兒姿色過人嗎?」怎麼米爾頭上的青筋也跳出來了!這是要打架還是在開會呀?
  「………」麥特嘉哥哥頭上滴下一滴冷汗,「沒事,我只是不接受我的任務被取消,但是我可以接受米兒妳跟來。」
  「麥特嘉,這不是你能不能接受的問題吧?」凱特伊哥哥也在冒冷汗耶!「聽聽天神怎麼安排吧?」
  「不用了,那老頭已經睡死了。」這是米爾的回答。
  「………………」
  「所以這次的魔域任務,就是哥哥們和米兒去魔域當臥底!」讓我為會議做最後的總結咩!不然整個會議都是他們在討論而已,其實我也想不出什麼好辦法啦。
  「嗯,應該是這樣。」路西法溫柔的看著我,微微的對我笑著,嘿,真是讓人害羞。
  「不行!米兒不能跟麥特嘉一起行動!」耶?沒想到米爾也會有出聲反對的一天呀?
  「死小孩……你囉唆什麼呀!」麥特嘉哥哥這次瞪的不是米兒,而是米爾了。
  「就是不能跟你這個色狼在一起!」米爾也大聲的回吼回去。
  米兒不理會旁邊兩個吵架的男人,逕自對凱特伊說:「那這次魔域的任務,就我們三個行動,要麻煩你們早點過來我那做準備,畢竟你們身上的氣息,還是太過 乾淨,被發現的可能性很大。」
  「那我們兩個這幾天都到妳那去吧?處理一下這個問題。」凱特伊哥哥對米兒點點頭,「我相信妳會有辦法的。」
  「好,那這件事就討論到這。」米兒也點了點頭,對路西法問道:「路西法,那你們人間的任務沒問題吧?」
  「大致上沒什麼問題,就照原先計劃吧!」路西法也向米兒點了點頭。
  「這次的行動非常危險,請各位一定要做好準備。」米兒神色沉重的對我們提出要求,「記得嗎?今年是第六百年了。」
  「嗯,知道了。」路西法拉起我對大家說:「那我和菲兒就先回去了。」
  「咦?要走了?」我還深陷在大家要出發完成各自的任務訊息中耶!
  「嗯,寶貝我們走吧。」路西法就這樣把我帶離了天神議事廳。

  米兒和凱特伊哥哥看了一旁還在鬥嘴的米爾和麥特嘉哥哥……兩人都搖了搖頭,站起身來準備離去。


  「凱特伊就讓他們吵吧,任務行動是過幾天的事,我們先各自回去休息。」米兒向凱特伊微笑著說道。

  「嗯。」凱特伊哥哥收拾完桌上的資料,拿著資料和米兒起身離開。
  待兩人已踏出議事廳,才聽見米爾在米兒身後喊著「米兒!等等我呀───」

  當然,還伴隨著莫名的雷電聲、火焰聲與武器磨擦的聲音……(?)



**



  這就是人類所謂的『暴風雨前的寧靜』嗎?

  看我們幾個人這樣子,一點都不像有大事要發生的感覺阿。
  希望這次大家能平安的完成任務,早點回來陪我玩,真的,真的希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軒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