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們的守護下,人類是相信著光明。
  只是看似光明下,世界真是光明的嗎?


- - - - - - - - - - -




  神曆七千一百三十二年四月十一日,今天是我們任務行動的第一天,我們是誰?嘖,就是天界最帥的天使指揮官米爾軒斯我!和……雙面人指揮官──路西法。

  噓……這是自己的日記,當然可以這樣叫!在他面前我可不敢這樣叫?說我沒膽?你這話就不對了哦!我們是天使,當然要以和平相處為主阿!當然,除了和平 以外最重要的就是維持在美女們面前的形象了!
  先來聽聽我的把妹三大招,第一招就是……嘖,害我說了那麼多廢話,開始寫日記啦──


**



  場景來到黑暗時代的歐洲,美麗的莊園小鎮、綠油油的農田,是這時代的特色,當然,教堂也是不可少的。

  某個貴族的莊園,如往常一樣和樂融融,但真像表面如此和樂嗎?

  這個答案無人能解。


  今天我和路西法偽裝成人類來到這裡,調查事情就是要這樣才能深入!順便看個人間各式各樣的美女……我說看美女真的不是重點!至於怎麼偽裝成人類?還不 簡單?翅膀收起來就好了阿!這樣你也不懂,真是的。


  「路西法,我們現在要去哪?」和路西法走在某條熱鬧的大街上,他在感應我們四周的氣息,至於我,我在觀察路旁的人類呀!你快看!十一點鐘方向有個可愛 的女孩!還有還有,一點鐘方向是一個性感的紅衣女子……她們發現我在看她們都臉紅了!一定是因為我太帥的關係。


  其實她們也偷看我很久了吧?哈哈哈哈。


  路西法非常無禮的沒回答我,逕自的喃喃自語著,「這個地方的魔族氣息有些濃厚,魔族的人似乎就在這附近,或許他們剛離開沒多久也有可能。」

  哦?是這樣呀?「那我們上餐館看看吧!那裡總是情報最多的地方。」老實說,我是有點想吃東西啦,調查情報可以去餐館調查啊。
  聽到我難得會表達意見,路西法狐疑的看了我一眼,「我想你是餓了吧?說什麼餐館情報多……」
  「………」各位美女們聽好,這件事教會我們:不要和太熟的夥伴一起出任務!否則,你有可能連一頓飯都吃不到。「你敢說餐館不是個好提議?」明明餐館情 報多就是正確的事情!
  路西法也不反駁我的話,只是問了我一句:「那你又知道餐館在哪了嗎?」
  「還不簡單!」哼,老是不回答我的問題,我也不回答你問題!「跟我來。」
  我走向那個十一點鐘方向偷看我很久的可愛女孩,對她露出一抹完美的笑,「美麗的小姐,冒昧的打擾妳,可以向妳請問個問題嗎?」
  「請、請問……」她飛快的點點頭。看!我多有魅力!她的臉好紅呀!「什麼問題都可以問的!」
  阿咧,什麼問題都可以問?那問她祖宗十八代不知道她答不答的出來?「請問鎮上最多人的餐館在哪呢?」
  我怎麼感覺問了這個問題,女孩臉上有的淡淡的可惜?她在可惜個什麼勁阿。「往前走二十公尺的十字路口,左轉就會看見了……」
  在一旁的路西法,突然出了聲問:「那麼,最近鎮上有什麼特別的人進出嗎?」
  女孩低頭思考了一會兒,「有,來了一個祭司和他的夥伴,但我不知道這算不算特別的人耶。」
  就這樣?「對方大約是多少人?可以順便請問他們來鎮上做些什麼嗎?」
  「對方大約是三、四個人吧?做些什麼呀?他們說是偏遠地方的大教堂來的,說是神給他們的旨意,要來我們這裡找些孩子去那兒做神學術交流……」
  「神的旨意?」真是糟糕的情況,連神的名義都出現了,那群人到底是誰?就連住在天上的我們都還不知道神老頭有那麼無聊,還會找時間傳授孩子們教義咧!
  「謝謝妳,小女孩。」路西法向女孩道了謝,立刻舉步往餐館走去。
  「謝謝妳,美麗的小姐,下次見。」我對女孩微微笑道後,便跟上了路西法往餐館出發。
  「米爾你也猜到了吧。」路西法在我走到他身旁時說,「這應該是魔族搞的鬼。」
  「去餐館看看吧……總要調查後才能確定。」我餓了!我要吃東西!
  「嗯。」


  「歡迎光臨。」推開餐館的門,迎面而來的是一道清脆的招呼聲,喔喔!又一個小美女呢!「兩位嗎?請跟我來。」

  我和路西法跟上穿著一件白色女僕裝的美女服務生走到了一旁的檜木桌坐下,我立刻點起餐來,「隨便來些什麼都好,只要好吃就行了!」
  「好的,還需要我替您介紹什麼嗎?」我抬頭看了服務生一眼,欸……她也臉紅了耶!真好玩!
  路西法不想理會我亂點餐這件事,直接對服務生說,「先這樣吧,麻煩妳了。」
  「好的,餐點馬上來。」她似乎是紅著臉離開的,嘖嘖……人類都會有這種反應,哪像我家米兒不管我做什麼都當是空氣!一點可愛的反應都沒有……
  說到她我才生氣,今天是大家一起任務行動的日子,她先睡醒了也沒叫我!等我醒過來後,去到大廳只剩下路西法在那等我!她和麥特嘉兄弟倆早就出發去魔域 了,都不會先跟我道別一下……怎麼這個樣子,我到底是不是她的情人阿?
  「米爾。」路西法這一聲,把我從今早的不愉快的回憶中喚醒,「你聽聽旁邊那三人的談話內容。」
  「嗯。」

  「大哥,你說最近森林裡那座教堂有在地下冒險公會張貼任務?」某個長相十分醜陋的男子,對身旁魁梧的男人問道。

  「嗯,我去地下冒險公會確認過了。」回答問題的反而不是魁梧男子,是對面的瘦弱女子說道,「獎勵十分優渥。」
  醜陋男子聽到這句話,立刻問道:「任務難易度?」
  「C級,獎金三千金幣。」魁梧男子回答道。
  「怎麼會那麼多?才C級任務而已。」醜陋男子感到怪異了。
  瘦弱女子冷哼了一聲,「因為這個任務困難的地方是在你的良心。」
  「良心?」醜陋男子疑惑道。
  「這個任務是要抓二十個十歲左右的男孩,讓他們帶回去偏遠地方。」魁梧男子解釋道,「因為願意將孩子送去那裡的人太少,他們缺最後的二十位。」
  「這……」

  聽到這,我想大致上都清楚了,「這一定是魔族搞的鬼。」

  「沒錯,等等向服務生打聽那森林裡的教堂在哪吧。」路西法附和道。
  「嗯,我知道了。」
  不一會兒,服務生送餐點上來了,我好想先吃呀!但在路西法的監控下還是得先辦正事,「美麗的小姐,可以請問妳一個問題嗎?」
  「呃嗯,可以,你請問吧。」似乎是被我突然叫住給嚇到了,請神原諒我那麼無禮!
  「我們是外地來的旅客,想到鎮上的教堂拜訪,請問一下教堂怎麼去呢?」我微笑著問,我發現……我有點被米兒傳染這個微笑功夫。
  「鎮上的教堂有兩間,一間在餐館出去後,向前五十公尺右轉就會看見了。」美麗的服務生小姐認真的思索著腦中的城鎮地圖。
  「那另一間呢?」路西法及時提出重點問題。
  美女服務生皺了眉,「另一間呀……你們確定要去嗎?」
  「有什麼問題嗎?」剛剛聽說是在森林裡,但也沒什麼大問題吧?
  服務生內心斟酌了一會兒,「那座教堂雖然美麗,但是只有晚上才會開放,開放的時間非常的奇怪也就罷了,那片森林到了晚上野獸、怪物十分的多喔。」
  「森林以前就這樣不平靜?」路西法問道。
  「不,以前那座森林是很平靜的,但是這一兩年來常常有許多冒險者是有去無回的。」講到這裡感覺氣氛沉重了起來,服務生的臉上也出現了一些令人難以理解 的表情,「如果你們堅持要去的話,森林在鎮上南門出去以後往西走就會看見了,至於教堂的位置就是森林進去順著路走,自然而然會看見了。」
  「謝謝妳,美麗的小姐。」我回給她一個微笑,她的臉上又浮上一片紅雲。
  「你們慢用,我先去忙了。」向我們行個禮,她又轉身回到忙碌的餐館裡。
  太好啦!大快朵頤的時間到了!「快吃吧!路西法,東西都點了不吃白不吃!」不理會路西法的沉思時間,我拿起桌上的刀叉開始用餐。
  「米爾,我們晚上就去看看吧。」路西法從他的冥想世界回來後,和我講的第一句話就是這個。
  我看了一下餐館外的天色,又低頭開始動起刀叉說,「還早還早,先把肚子填飽想去哪就去哪!」
  「………」欸,路西法是拿刀叉起來用餐了沒錯……但他有必要把那塊牛排切成絲嗎?他應該不會把那塊牛排當成我吧?
  看他這樣吃東西我也吃不下了,我放下刀叉,拿起桌上的飲料喝了一口。
  「嗯?米爾你怎麼不吃了?」路西法人真假,明明就知道為什麼還問我。「食慾不好呀?」
  「……」我再喝了一口手上的飲料說,「你到底想怎麼樣?快說啦!」
  我跟你們說!我真的看見了!!路西法的臉上真的閃過一抹奸笑!真的!「我們去找地下冒險公會接那個任務。」路西法對我微微笑……靠,真是噁心到了極 點!
  「不用吧,我們和魔族是敵人耶!」我大聲的反駁,「我們要是真的被發現,就直接開幹就好呀!搞什麼接任務的冒險者?」
  路西法思考著我提出的想法,「問題是我們不知道對方派出的是誰,雖然你是不會被直接傷害,但魔域還是有可以對付你的人存在。」
  嘖,路西法講的真難聽,一定要強調我有弱點就是了!「好啦!好啦!我們去接任務啦!真是一定要像個婆娘一樣。」
  「你知道地下冒險公會在哪?」路西法挑眉提出疑問。
  「知道、知道,多年前我不小心來過這裡,在地下冒險公會待了好陣子。」那陣子,真是一段不堪回首的苦日子,早知道當初就不該吵架的……「走吧。」
  「嗯。」我和路西法付了錢,離開了餐館,往那個鬼地下冒險公會出發。


  地下冒險公會,顧名思義它是屬於秘密營業的一個公會。

  為什麼要秘密營業嗎?因為一般的冒險者公會只接正面的任務,像是尋找遺失物、殺某某某地區爆走的怪物之類的。但地下冒險公會就不是了,它是一個什麼任 務都可以張貼的地方,像這次那個教堂提出的任務、或像一些買殺手殺人的任務……這裡可是多到數不清呢!
  我帶著路西法推開了這小鎮上位於最東邊的一間旅館的門,『叮鈴──』懸掛在門上的小鈴鐺響起了。

  「我才想說這是誰來了,米爾軒斯呀!」通往二樓的階梯上出現了一個駝著背的老人,「話說……上次見到你,是多久以前的事啦?」

  他是地下冒險公會在這個小鎮所派駐的分館館主 ── 約翰,我走向前去對他說,「老約翰,怎麼才幾年不見你還是這麼老呀!」
  「死小鬼,胡說什麼?」聽到我的話,駝著背的約翰突然拉直了腰,「我還是一樣的年輕力壯好嗎?死小鬼!一點都不懂得敬老尊賢!」
  「不是自稱年輕?就要讓人看看樣子啊!」我對約翰笑了笑,「約翰,這是我的夥伴,路西法。」
  「你好。」路西法對約翰點點頭,打了招呼。
  「我說小鬼,你們這群都是不是人的怪人呀。」約翰意有所指的說,「好啦!直說吧,來這有什麼事?」
  「我們要接任務。」路西法向約翰說明,「我們想接的是那個森林裡的教堂任務。」
  「哦?死小鬼,你那麼快又打探到這個豐厚獎金的任務了?」約翰瞄了我一眼,對我露出了他的招牌笑 ─ 奸笑,「小鬼,老樣子呀?」
  死奸商……死奸商!「老樣子就老樣子啦!快讓我們接下任務,別讓別人搶走了!」
  「喔呵呵,好好好,有你這句話就算是別人搶走我也會弄給你的,哈哈哈哈!」約翰走下階梯,走進階梯下的那個櫃台裡拿出一份文件,遞到我面前,「來來 來,簽下你偉大的米爾軒斯這個名字吧!」
  「……」我不情不願的把名字簽了上去,「好啦!我們先走了。」我轉身離開旅館,路西法也向約翰點點頭,表示道別,跟在我身後走了出去。
  「慢走,慢走!呵呵……」約翰的笑聲隨著旅館的門關上而消失了。
  路西法看了我一眼問道,「老樣子是什麼意思?」
  「地下冒險公會通常在冒險者完成任務後,會抽一成獎金作為佣金。」我嘆了口氣繼續說,「以前我懶得升級,但是想接高等任務,但是規定是不行的,因為他 們怕低等冒險者會在高等級任務中大量傷亡,但我就跟約翰說讓他抽三成佣金,而他讓我接高等任務,所以……」
  「所以從那時候開始,你常常這樣跟他交換條件就是了。」路西法接著分析。
  「對!到後來我也去考了試,等級已經提升很多了,他卻硬要跟我來報恩那套,所以……」我再深深的嘆了口氣。
  「所以他就吃定你了!」路西法點點頭,對我微微笑說,「走吧,我們去找森林裡的那座教堂。」

  靠,他對除了菲兒以外的人微笑真他媽的嚇人,「好啦……」讓我感嘆一下我遇人不淑也不行!

  於是,我和路西法就往鎮上的南邊走去,靠!這間旅館是在最東邊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軒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