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可以是寧靜的,也可以讓人感到陰森。
  今天的夜,總感覺特別的美、特別的誘惑人心呀……



- - - - - - - - - - - -



 這裡是位於小鎮西邊的森林入口前,米爾軒斯我和路西法在出了小鎮外無人的空地上,偷偷的使用了一些『小技能』,所以很慶幸的,我們在天剛黑時就到這個森 林入口了。

  只是站在森林入口而已,我們就明確的感覺到森林內有股黑暗的氣息,我想裡頭的人物等級恐怕並不是很低。

  「路西法,你能分析這股氣息是魔域九軍的哪個領軍嗎?」我想他在人間接觸過很多自魔域來的『人』吧?「還是說,裡頭並沒有?」

  路西法立刻反駁了我的話,「不可能,一定有九軍中的領軍。」他眉頭緊皺的對我說,「而且不只其中一個,我想應該有二到三個在裡頭。」

  魔域九軍,就跟我們天使族一樣分為九個階級,而我們每個階級有各自的指揮官帶領大家做該做的份內事;反觀他們魔軍也是一樣,他們魔域並不是稱作指揮官 而是稱作:「領軍」,他們是現任魔王為了對抗我們而設立存在的。


  「這麼多?無法分辨是誰?」以路西法那過人的觀察力,應該可以吧?

  「不,不行,他們這次刻意的掩飾他們的氣息,不夠強大也不夠純正,所以我無法分辨。」路西法嘆了口氣,「我們還是先進森林去看看吧。」

  還是到了要進去送死的這一刻了嗎?願天使保祐,我們能平安的出來。你問為什麼不是請天神保祐?拜託!那老頭別加害我們就夠了!還保祐勒?呿……我們要 進森林了啦!不跟你們囉唆了。



**



  踏進漆黑一片的森林覺得整個身體都不舒服了起來,可能是進入了黑暗氣息的核心附近了吧,雖然我們的氣息也可以影響魔族,但是相對的我們天使也會對魔族 的氣息感到反感,像魔族有個厲害角色,只要天使有一點點氣息出現,他就會立刻發現!就連墮天使的氣息他都無法忍受。所以,有他出現的地方,絕對不可能有任 何一隻墮天使在旁邊,聽說,要是真的有墮天使在附近,他會立刻拿出武器殺掉,當初聽到這件情報,我還真的有『幸好我不是魔族』的感覺。

  從一開始進來,我的頭頂上還可以看見點點星光,現在我的頭頂上只有一堆茂密繁雜的枝葉……感覺的出來,我們越走越裡面,怎麼覺得這條路比天界走到魔域 還久呀?真是的,沒看見我和路西法都身體不太舒服的冒冷汗了嗎?

  「米爾!」路西法突然拍了我肩膀並喚了我一聲。

  「……」我真的不想用髒話問候他的祖宗十八代,因為也會罵到我……但是路西法!你是搞不清楚現在的情況嗎?人嚇人是會嚇死人的!喔不……天使嚇天使是 很缺德的好不好?搞清楚狀況!我沒好氣的答道:「你是怎樣,看到鬼哦……我看到魔族都還沒有受到像你這樣對我的驚嚇……」
  「對不起,我不知道你神遊的那麼厲害,連這樣都被我嚇到。」或許路西法是看我真的有被嚇到,才難得的道了歉吧。
  「拜託,先生,這裡不是一般地方好嗎?」算了,不想跟他爭這個,「叫我幹嘛啦!嚇了人又不說重點。」
  路西法也無言了一下,「我是想跟你說教堂就在前方,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嚇你的……」
  我嘆了口氣,「知道啦、知道啦!你說教堂就在……前方?」什麼時候我已經不知不覺走到這個鬼地方了!沒想到我們動作還挺快的。
  「是呀,前面那座有著微微亮光的地方就是了。」路西法點了點頭,再轉頭向我問道:「項鍊戴上了嗎?」
  「早就戴上了,下來人間的第一件事,我就是戴上項鍊。」這項鍊是什麼呀?它是一樣好寶物。

  它可以將我們的外貌做最完美的轉變,舉例來說就是我們天使來到人間會偽裝成人類,但是只是將翅膀收起來有時我們情緒波動較大,翅膀就會不小心的跑出 來。但若戴上這條項鍊不管我們情緒波動再怎麼激烈,也不會有外貌上的改變。另一個最重要的特質,就是它能改變我們的氣息,它可以將我們本身所有的神聖氣息 完全的隱藏起來,讓人類或是其他魔族感覺不到,除非是像約翰那種怪人,或是魔族裡頭對這種氣息特別敏感的人才有可能感覺到。但他們也只會覺得我們和常人不 太一樣,以為是人間的神職人員罷了,並不會真正視破我們的偽裝。可凡事都有例外,這項鍊沒辦法用在麥特嘉身上,他身上的氣太接近神,不論怎麼隱藏都是沒辦 法的……所以可憐的麥特嘉,他下來人間是沒辦法待太久的,一下來馬上就會吸引一大堆魔族過來。


  「那就好,我們出發吧。」路西法看向前方那微亮的燈光處,舉步走去。



**



  教堂給人的感覺,一直都是神聖、光明、乾淨且充滿希望……但眼前這座教堂,燈光依舊燦爛,卻總覺得少了些什麼,或許就因為它並不是真正的教堂吧。


  我和路西法走進了教堂,來到這座森林教堂的大廳,教堂裡並沒有半個人,「路西法,沒人耶。」

  路西法看了看四周,「我們是不是該進去找找看?」
  還沒回答路西法的話,我聽見大廳右側的房間裡傳來談話聲,「路西法你聽!那裡有人說話的聲音。」我想這次不能用偷聽的方式,畢竟我們是正大光明接了任 務來的……等等!「路西法!我們沒有完成任務來這個地方做什麼?」
  「你小聲點!」路西法瞪了我一眼,「我們可以藉口說來觀察看看。」
  「所以我現在應該出聲把那裡的人叫出來囉?畢竟是正大光明來的呀!」見路西法點點頭,同意了我的說法,我立刻大聲喊著,「有人在嗎?我想來詢問事 情!」

  我叫了兩三聲,房間裡的人才似乎察覺到我們的到來。

  不一會兒,房間走出來一男一女,哇!話說那女孩長得真可愛!眼睛水汪汪的閃著閃著,一副鬼靈精的可愛模樣,至於她身旁的那位男子臉上的表情就有點嚴肅 了,像是在容忍些什麼?感覺不出來他們是魔域的人。

  「你們有什麼事嗎?」可愛的女孩對我們兩個露出甜甜的笑,她臉上像蘋果般紅紅的臉頰真是可愛!「是恰巧路過?還是你們是接了任務的冒險者?」

  「嘿!可愛的小姐真是聰明!我們是接了任務的冒險者。」我對她露出最招牌的笑容,看看她的反應,唉呀呀!不出我所料的浮上一抹紅暈,但是我怎麼覺得她 是在看到路西法以後才出現的?
  倒是她身旁的男子冷哼了一聲,「你們感覺不像冒險者,而且既然已經接了任務,為什麼沒看見你們將我們所需要的東西帶來?」
  路西法自動忽略那個對自己過於熾熱的眼光,回答了那名男子的問題,「我們是旅行中的冒險者,且一為魔法師、一為祭司職業,難免看起來不像冒險者,稍早 我們已接了任務,但是地下冒險公會沒有說明需要多少時間完成,他們說要請我們親自來向你們詢問,所以我們才來到這裡的。」
  哇靠!什麼時候路西法說謊的功夫已經到了這個境界?但路西法的說辭似乎說服了對方,男子點點頭說,「沒錯,當初我是請對方說要是有問題請親自來找我尋 問。你們好,我是洛,是這間教堂的祭司。」
  不等洛介紹,女孩搶話道:「我是可愛的米娜!是洛哥哥的學生!」
  「可愛的小姐,我是米爾軒斯,他是路西法。」我不信!怎麼她聽到我的名字沒什麼反應,聽到路西法的名字就眼睛一亮?真是的……算她沒眼光!天界第一帥 哥就在她眼前耶!哼,反正我和路西法是不同型的帥,就別跟她計較太多……(下省三千字)
  「那可以請問你們任務需要在多少時間內完成嗎?」路西法向洛問道。
  「我們只有五天的時間可以等你們,接下來,我們就得回程了。」洛輕皺了眉,「你們可以嗎?若是不行就放棄吧,我們只好另尋其他冒險者幫助。」
  「可以、可以!我們行的!」我連忙答聲,這件事要是不小心讓人類來插手一切會變得非常麻煩。
  路西法也點點頭,但又向洛問道,「可以請問為什麼如此的趕嗎?」
  在一旁緊盯著路西法不放的米娜立刻回答,「還不是魔……」
  「米娜!」洛一聽到米娜的話,馬上大聲的喝止她,「妳在胡說八道些什麼!」
  「……我哪有!」米娜低下頭,聲音有些哽咽的說,「我只是……」
  洛看起來十分的生氣,「夠了,妳別再說話。」
  「………」米娜剛剛有說了什麼嗎?才說了一個字根本什麼都沒聽到!
  「這是我們國內近期有個十分重要的慶典,有機會請你們一同參與。」洛口氣欠佳的道,「如此趕或許沒什麼原因,只單純因為我們的國內慶典就要到了,我想 帶孩子們一同去看看,畢竟是五十年難得一次的大慶典……」
  「原來如此。」路西法點點頭,「我們會在五天內完成你們的任務。」
  「嗯,那就麻煩你們。」洛伸手揉了揉自己的太陽穴,看起來十分的疲憊,「不好意思,我們今天想早點休息,且可能不方便讓你們留宿……」
  「沒關係,反正天色還早,我和路西法就先告退了。」我搖了搖頭表示不在意,便和路西法一同離開那教堂。


**



  離開了那座森林,我們回到了旅館想吃點東西並且討論剛剛所調查到的事情,雖然沒什麼重點,至少可以確定那些一定是魔域的人了。


  「米爾你也覺得剛那兩人是九軍中的某兩個領軍吧?」路西法在桌上挑了一樣東西,有一口沒一口的吃著。

  「嗯,路西法你無法分辨是哪兩個嗎?」我以為路西法多多少少有接觸過,因為他權天使常在人間走動,我倒是偶爾才來。
  「要氣息還原我才有辦法,要是隱藏過的話,我就沒辦法明確的分析了。」路西法搖搖頭的答道,「但我大致上推想剛剛他們兩個所說的,應該是魔域每五十年 就會有一次……」
  「不是慶典,但是大事的大事?」我接著路西法的話,「而且和魔王有關。」
  「對。」路西法聽見我難得的分析,驚訝的挑了挑眉,「話說要是米兒在的話就可以馬上知道是誰了……對了,我對米兒這點能力感到很驚訝,是因為她是能天 使的關係嗎?」
  我沒有搖頭也沒有點頭,「老實說我不太清楚,我只知道她天生對這種事特別的敏感。」
  「你沒問過她?」路西法似乎是被我的答案給嚇到了,他的口氣十分的吃驚。
  「有,但是連她自己都無法解釋。」我露出了一抹苦笑,「她跟我說那項能力就像人類天生下來就要呼吸的意思相同。」
  「了解。」路西法將手上的東西吃完,對我說,「我們今天就先到這吧,休息一下,明天再繼續行動吧。」
  「你今天真反常,居然會先喊休息?」平常我們兩個一起行動的時候,先喊休息的一定是我,路西法則是要做到眾人都已經受不了,全體抗議還要搬出菲兒的名 義他才有可能放人的……這次,他怪怪的哦!
  「呵,這是你最後一天好好休息的日子了。」路西法喃喃自語的說,「明天開始,我們可能連坐下來吃飯的時間都沒有……」
  好吧,話就都讓他說就好了。「話說明天的行動是什麼?」難不成我們真的要去抓二十個十歲小男孩?這樣我們會被扁死吧!
  路西法對我微微的笑了……「明天你就會知道了,先滾去睡吧你!」
  「………」我默默的拿出天泣也對路西法回以一個微笑。
  路西法看見我拿出天泣感到疑惑的問,「米爾,你怎麼啦?為什麼要把天泣拿出來?」

  我沒回答他的問題,依舊帶著微笑步步的向他走進。


  「是感覺到敵人在門外嗎?」路西法臉色凝重的看著我,「我沒感覺到,那為什麼要拿出天泣?」路西法突然正經的觀察四周的氣息,「沒有,我沒有感覺到強 烈的黑暗氣息在附近,那為什麼你要拿出武器來?」

  我走到離他十步遠的地方,對他露出那種我對路人甲美女的笑,「親愛的路西法,因為在下實在受不了你那噁心的笑了!感覺沒辦法將那噁心到極點的笑容淨 化,所以……我們就省掉淨靈槍,直接用天泣處理掉吧。」
  「……兄弟,有話好說!」我難得看見路西法的臉上滴下了一滴冷汗。
  「住手阿!米爾軒斯────」這是某人的慘叫聲,真對不起傷了你們的耳朵,忍耐點,再讓我砍三刀就好……早就說過了!不要再對我這樣子笑了!

  聽說那天晚上有許多旅客被某個房裡傳出來的慘叫聲給嚇得作了一整晚的惡夢,是哪房?應該不關我們的事吧?我們不是一切都在秘密進行的嗎?



**



  這就是能力越大的人,就要為越多人服務的真諦吧?

  若我們都只是個平凡的人類,是不是就不會為了這些事而煩惱?
  但偏偏,我們卻是能力非常強大的人。
  有的時候總希望,我們都只是平凡人,擁有平凡的幸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軒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