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好,我是達拉斯‧凱特拉亞,應該是目前二十一世紀最有錢的商人,如果所謂的排行榜沒錯誤,我就是目前世界上最有錢的傢伙。

   我住在美國紐約的某層大公寓裡,有一頭淡金色的短髮、淺藍色的眼瞳,我的裝扮特色算是帽子吧?不管在什麼場合、做什麼事,我的頭上總會戴著帽子,沒為什 麼,可能自以為戴帽子的傢伙都是型男吧?

  話說,我們的故事發生在今天晚上九點,沒什麼太特別的夜晚,我拖著疲憊的身軀從公司回到家 中,其實我所謂的『家』並沒有任何同居人,從我出生那天剛好第十年,世界上所有與我有血緣的親人已經一個不剩了,所以也不抱著家裡會有任何人替我等門的想 法,不,應該說這種想法我這輩子連想都沒想過。所以……

  「你是達拉斯‧凱特拉亞吧。」

  這是什麼東西?

   那是個看上去年紀約二十歲、身穿一件連身粉紅色洋裝的女孩,酒紅色長髮隨性披在胸前、背後,神色慵懶的趴在我家門口一進門那頂級牛皮沙發上,但她頭也沒 抬起來看我一眼就知道我已經踏進家門,而她還是依然故我的翻閱著自己手中雜誌。

  我說,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那張沙發要價五十萬歐元 呀!

  「妳是誰?」說正經的,我家是每年要支付兩百多萬美金保全費的豪華公寓,怎麼可能會由這女孩想來就來、想走就走?而她到底是怎麼 進來的?

  女孩終於抬起頭來看了我一眼,輕挑眉頭,「你未來的房東,我是來租房子給你的。」

  ……別鬧了,我自己一 個人住這五百坪的公寓已經大到嚇人,何必在跟這小妮子多作周旋?而且,我一定要換掉樓下的保全公司,怎麼可以擅自將陌生人放進來呢?用的還是這種不倫不類 的理由,實在是有失教養……雖然我很想衝過去抓起她並狠狠的把她甩出門去,可今天工作太累的我實在沒有吵架的力氣與心思。

  伸手揉揉自 己的太陽穴,希望這能讓自己多些耐心也清醒一點,走進客廳、隨便找了位置坐下來,看向原來趴在那的女孩已經收起雜誌、坐起身來,對著我微微的笑著。

   「快走吧,我今天很累實在沒心思跟小丫頭玩遊戲。」擺擺手,能快點打發她就好,「闖空門的事情就不計較了,妳現在悄悄的離開就好。」

   女孩用不屑的眼神看了我一眼,「我要租房子給你,你就只能接受,若不接受我會讓你消失在這個時空中。」

  「……小女孩,大哥哥的時間 一分鐘要價三千萬,妳準備多少錢來跟我說話?」講不聽的人實在讓我感到不耐,「沒錢就快走吧,就算妳有錢現在的我也非常難得的不想賺!」

   「我不是小女孩,我的年紀保證你並不想清楚。」女孩站了起來、走向我,在我面前站定後便逕自坐在我的大腿上,輕輕的打了個哈欠,「冷死人了,不自然的空 調一點也不想使用。」

  「……妳!」把我當暖爐啊!

  「我擁有一幢101層大樓的主人,每一層我只開放給一個客人租 屋,從大樓的第十一樓開始出租,每一個房客都是我自己找上的,而且強迫出租,我要租給你、你就是得租。」女孩不理會我驚訝的表情,「我不是人類,我的房客 也不是只有人類,那是一個有來自各個時空、各種族的地方,在我的大樓裡時空是靜止的,你房子外頭的世界依然是這裡,但在大樓的交誼廳中你可以認識各式各樣 的『人』,怎麼樣?聽到這邊,你願意租房子了嗎?」

  「……荒謬,妳到底是誰?」意識到事情不太尋常,敏銳度很高的我提起一絲警戒。

   「收起你那沒用的警戒心。」女孩斜眼瞄了我一眼,「我是伊緹雅‧艾爾佛斯,剛才也說過了,我是你未來的房東。」

  本來對她說的話不想 當一回事的我,在看到她左手翻了翻上頭就冒出一團小火球時,所有的懷疑硬生生的被我吞了回去,再見到她將那火球變成各式各樣的卡通圖案,我害怕這幾十億的 房子要不順她心可能直接被燒掉了,所以,我閉嘴。

  「所以,你打算用什麼東西當作租金?」伊緹雅看起來像睏了的樣子,隨手一揮熄滅手上 的火球,輕輕的揉了揉那雙金色的眼睛。

  自己強迫人租房子還好意思要求租金……「妳就開個價吧,只要不是太離譜我都可以接受,一個月兩 百萬美金妳覺得如何?」

  「都說我不是人類了,這點玩具我會看在眼裡?提出一些比較建設性的點子吧,比如說……你的靈魂,這種覺得怎麼 樣?」感覺的到她從我懷裡中散發出來的殺人氣息,我剛剛的回答是很白目沒錯,但這也是最實際的呀!

  世界上我不認為有什麼東西比錢還要 實際了,你們說說嘛,多少古人說愛情多偉大、夫妻本是同林鳥,結果大難來了還不是各自飛。像現在的女人結婚前說只愛你的人,離婚後說不交出錢來絕不善罷干 休,到底當初愛的是你還是錢啊?

  但這些都是好處理的,小時候父親告訴過我一句話,我人生活到前陣子才深深的體會到什麼叫作:『不要錢 的最貴。』,相信各位看倌有人能明白、有人則否,可這不是很重要,等您的年紀一到,自然會有機會懂這句話的真諦。

  「呃,靈魂我出賣不 起,我打一出生就是上帝的人了,不如……當妳永遠的會計您覺得如何?相信我,這保證是物超所值的交易呀,雖然妳這丫頭說不缺錢,但仔細想想每一筆往後的收 入都可以在我手中有最大的發揮價值,這是多麼令人感到愉快的一件事,您說是吧?」一不小心又說太多了,這種碎碎念的老毛病我總是改不過來。

   聽了我的提議(堅持不想說是碎碎念),伊緹雅輕挑了一下眉,她從我懷裡站了起來與我面對面,這時我才發現她的眼睛變成鮮紅色的,那種非常乾淨、非常鮮紅 的顏色,真很像有可能滴出血來的感覺,收起玩笑的心情,現在的氣氛變的有點凝重,我稍稍感到有些不太舒服的壓迫感,她目不轉睛的盯著我看,口中喃喃道出某 些像咒語般我聽不懂的字眼。

  「達拉斯‧凱特拉亞,你願意正式的以『成為伊緹雅‧艾爾佛斯永遠的僕人』簽訂租屋契約嗎?」我知道僕人跟 會計這兩個字眼有落差,但不知道為什麼……這一秒,我居然沒辦法開口說出拒絕與接受二者外的字眼。

  「我……願意。」

   「我接受你的條件。」她話一說完,我感受到的那股壓迫感莫名的消失了,伊緹雅對我露出一抹十分天真可愛的微笑,但我不相信她的人如這微笑,這丫頭陰險狡 詐的程度絕對不是我能比擬。「其實跟我訂這個契約還算你賺到耶,我要給你長生不老的能力,還要讓你學會一大堆好用的技能,但看在這麼帥又有能力的傢伙是我 僕人的份上,我願意這樣小虧一點點啦。」

  ……我有聽錯嗎?她剛剛是說長生不老?

  「小丫頭,我並沒有要長生不老的 能力啊,這種鬼世界誰想要在這活超過六十年啊!人類世界我都只打算活到六十歲了,何況是那個什麼未知的可怕世界,我可是個中規中矩的商人,什麼時候命運也 那麼坎坷了!」不能怪我反應很大,一般人聽到自己會長生不老都會被嚇個半死吧,誰想要跟未來那麼多垃圾生活在同一個地球!

  「你自己說 『永遠』當我僕人的,我是永遠不死的傢伙,你當然也得是啊,至於不老的面貌就算我半買半相送,既然要選僕人當然是要帥帥的看起來心情才好,要是老老的妖怪 我幹嘛要他永遠跟在我身邊折磨我自己?」小丫頭說的還真像有那麼一回事,她感覺心情很不錯地又坐回我身上,我強烈的懷疑自己只是她的沙發,根本就不是個 人。「而且你根本就不是個命運不坎坷的人啊,你自己小時候發生過什麼事,相信你永遠都不會忘記。」

  「……妳簽約的方式根本就不對,我 沒辦法對妳說的簽約內容進行修改協商,妳這樣有強迫簽約的嫌疑,我一開始是說『會計』、會計聽得懂嗎?就是幫妳管錢處理財務的,不是什麼鬼僕人,OK?」 她一邊聽、一邊不知從哪拿了一把梳子給我,我也就很自然的一邊碎碎念、一邊整理起她的捲髮,「所以妳到底要不要再把契約修改一下,我只要當會計就好,誰還 想當那個什麼奇怪的僕人啊?」

  「我看你當的還蠻順手,那就繼續這樣下去吧,如果要修改契約我大概會想改的是希望我僕人可以安靜一點, 不要像個老爸爸唸女兒一樣一直念念念,真是聽久了有點煩死人喔!」像隻小貓似的,她一臉很陶醉在我幫她梳頭的這種服務。

  很好奇我為什 麼懂得怎麼幫人梳頭髮嗎?可能我前面沒介紹到,我是一個遊戲公司總裁,小的時候我為了要了解什麼職業都在做些什麼事,我幾乎你想像得到的職業都幹過,我還 因為這樣有著一個『萬能達人』的封號咧,但梳頭與這些事無關,那是因為在家人都罹難之前我有個可愛的妹妹,她有個可愛的名字──妮可,小我六歲的她總纏著 我幫她弄馬尾頭……啊,講這些做什麼啊,總之我那麼會梳頭的原因應該就是這點吧。

  「喔對了,我把你的房間安排在八十八樓,聽說這是對 商人最好的數字呀。」原來我以為睡著的丫頭突然冒出這一句話來,「還有,當我僕人要奸詐一點,懂嗎?在這棟樓裡面有大多數人都不是人類,有些甚至以『人 類』這種族的某些東西為生,你要好好保護自己,不要像今天這樣又被拐了,到時候你自己把靈魂賣給撒旦我也救不了你喔,我可不想跟那個色鬼打起來。」

   所以她是承認今天有拐我的嫌疑嗎?我一臉疑惑的看著她。「……撒旦是色鬼?我倒是第一次聽說。」

  「你要第一次聽說的可多著呢,還好 的是我還沒找吸血族的傢伙住進來,等他們住進來你以後睡覺要記得鎖門知道吧?」伊緹雅頭頭是道的說著,「至於你賣靈魂的神嘛,我不知道你是跟哪個神比較熟 耶,我們這邊住一個宙斯而已,吵死人了他,還好你是個男的,要是女的就要忍受一天到晚被他騷擾,就是因為這樣我神只有找一個,誰知道耶穌上帝會不會來了以 後也搞這種飛機,東方的眾神們感覺更可怕,所以人要學乖,錯事做一遍就好。」

  「……」她是人嗎?我想這句話不適合用在她身上吧。

   「不准偷偷在心裡說我壞話喔,其實我都可以偷聽到,只是不想聽而已。」小丫頭就愛人小鬼大,她搶走我手上的梳子並拉起我,「走吧,帶你去外面介紹一下大 樓設備,順便要是有遇到鄰居就介紹給你認識一下。」

  「……可以說不想去嗎?」我只打算永遠死守這裡,希望她可以對我人慈一點,答應我 這個小人如此渺小的願望。

  「當然可以,如果你願意現在就死在我手裡的話。」她又對我露出一抹自以為天真卻絕對不符合她性格的笑。

   「……當我沒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軒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