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再這樣過度保護我。
  我知道你是因為愛我,但是我只是想了解你的生活。

 
**
 
 
   今天依然是個萬里無雲的好天氣!大家猜猜,萬里無雲的天氣就該做什麼?
  沒錯!大家非常的聰明!天氣好的時候,就該去外面走 走!
  當我這麼想的時候,我公主殿的大廳傳來了一個可愛的聲音喊著我的名。
 
  「菲兒!菲兒莉 亞妳在哪?」聲音的主人似乎非常的著急呀?聽她這麼頻繁的叫我就知道了。
 
  是誰那麼著急的喊著我可愛的 名字?我想走出房間到大廳看看,沒想到在我動作之前房門已經『碰』一聲的打開了。
 
  「菲兒!我感應到 了!」來者,是座天使指揮官──米加芙特,「這次是個不太好的感覺……」
  「阿?」我轉頭看著自動在那可愛的椅子上坐下的米加芙特,心中有個大 大的疑問,「加芙,妳怎麼了?什麼不好的感覺?」
 
  米加芙特,有著一頭墨綠色的俏麗短髮,紫色的眼睛常 是替大家解惑的答案來源,怎麼這麼說嗎?米加芙特是座天使指揮官,而座天使則是屬於天界專用的占卜師。
  至於『加芙』呢,是我們幾個比較熟的人 對米加芙特的稱呼,很可愛吧?本公主當初可是為了幫她想個暱稱想了很久呢!
 
  「菲兒、菲兒!我今早說了 一個預言。」米加芙特嘆了口氣,又從椅子上站起來跑到我身邊坐下、握住了我的手說,「怎麼辦呢?妳哥哥不在天界呀……」
 
   等等,人家的腦袋轉不過來啦!「我哥哥不在天界關妳的預言什麼事?」這兩者之間的關聯我一點也看不出來呀?
 
   「笨蛋哦妳!妳忘記我只會預言不會解讀嘛!解讀的工作都是凱特伊在做的。」米加芙特用著很不屑的眼神看了我一眼,像是在說我怎麼比她還笨的感覺。
   「是這樣哦?」我偏頭思想了一會兒,「好像真的是這樣耶?那也沒差呀!等凱特伊哥哥回來再解讀就好呀!」這麼簡單的問題她還要困擾那麼久,真是笨耶!
   「不行吧,我感覺的出來這次的預言非比平常捏。」米加芙特也低頭思想了一會兒,還是對我搖搖頭,「菲兒,妳凱特伊哥哥去哪了?我去找他好了。」
   「阿?有那麼緊急嗎?」這真是怪了,人家可是第一次看見加芙緊急的樣子。
  「是呀!是呀!快跟我說嘛……凱特伊到底去了哪?」她又再一次的緊 緊握住我的手,「其實阿……」
  「其實?」真的有那麼嚴重?
  「其實我是怕凱特伊回來後,就忘記預言過這個不好的預言了啦……」
   「……」
  米加芙特也心虛了起來,「好吶!乖菲兒,快告訴我嘛!凱特伊到底去了哪?」
  「他去魔域了。」真是受不 了!加芙怎麼比我還像個孩子嘛!「所以囉,妳只好等他回來了!」
  「這,怎麼辦捏……」加芙嘆了一口氣,「我怕寫起來也會搞丟嘛,不然菲兒妳幫 我記起來!」
  「妳先告訴我是什麼預言吧?」真是的,這種事居然還要本公主幫她做這種事呢!
  加芙點點頭,輕輕閉上眼 進入了預言狀態,心思像被抽空般的無意識開口道:
 
  『天空黑暗,想法分散。
   定位將重新洗牌,命運隨之改變。
    把握你的所愛,這是最後一次親密。
   未來將如何改變?
           全看你這次的命運定位……』
 
   加芙一說完,整個人虛弱的躺在椅子上,神色疲憊的開口道:「菲兒,怎麼樣?妳懂這預言嗎?」
  「這什麼東西……什麼洗牌改變 的?我們不是不賭博的嗎?」爸爸說好天使是不染上惡習的!「難不成是說我們打牌的話會輸的很慘?」
  「……」加芙翻了白眼,活像死在我的粉紅沙 發上,「笨蛋哦妳!想也知道不可能是這樣!」
  「不然是怎樣嘛!?要我解析還敢說不是?」我瞪了加芙一眼,「妳說說看妳的想法呀!」
   「妳明明就知道我們座天使從來都不清楚內容是什麼咩!」加芙從椅子上坐起身來,「算了啦!我去找凱特伊好了。」
  「妳不能去啦!妳那麼弱…… 去到魔域會死的!」怎麼可以讓她去送死呢?我怕我會被某個男人唸死,「要去也是我去!」
  「妳要去哦?不行啦!妳連人間都沒去過捏。」加芙皺了 一下她那可愛的眉毛,「路西法千交代、萬交代,絕對不能讓妳陷入任何危險情況的。」
  「反正他又不知道!」我知道他是為我好,我生氣的別過頭哼 了一聲,「每次都這樣……你們為什麼要那麼聽他的話?」
 
  米加芙特對我這個問題似乎感到十分的困擾,她 好聲好氣的跟我說,「唉呀,菲兒別這樣嘛,我們知道路西法是因為愛妳呀!而已妳不知道他生起氣來多可怕捏……」米加芙特話說到後來居然越說越小聲,像是怕 路西法會突然不知從哪衝出來罵她。
 
  「這樣子的愛,是真的為我好嗎?」輕輕的嘆了口氣,轉頭看了加芙一 眼,「加芙,妳知道我多渴望看見外面的世界嗎?我不想一輩子就這樣……」
  米加芙特盯著我看了很久,像是下了什麼決定認真的對我說,「菲兒,不 然我陪妳一起去吧!」
  「一起去魔域?」咦!我怎麼沒想到有結伴同行這個方法?
  米加芙特搖搖頭,「不是去魔域吶。」
   「不是去魔域是去哪?妳的住居哦!」哼……結果又是騙我的,「算了啦,我知道還是不行。」
  「不是啦!我是說我陪妳一起去人間找 路西法。」米加芙特對我笑著說道。
  「找路西法做什麼?再讓他把我抓回來嗎?」我生氣的瞪了加芙一眼,「這還不是一樣!路西法怎麼可能讓我去魔 域找哥哥們啦?」
  「那、那我可不管!總之一定要去找路西法!」加芙對我扮了一個鬼臉,吼!讓我想要扁她啦!
   「不行!不能找路西法!我拒絕去找他!」我也回給加芙一個更『可怕』的鬼臉。
  「要!我不想被路西法砍死吶!」加芙對我吐了吐舌頭「,菲兒, 妳的鬼臉好醜捏……」
  「……」我嘟起嘴,「我不管,不要找路西法。」
  「一定要!」她堅持。
  「我不要!」我固執。
   「要!」
  「不要!」

  「要不要什麼?」
 
  「阿?」當我 跟加芙兩個吵個沒完的時候,插入了一個不屬於我們倆的聲音,我們看向門口的來人,我比加芙先一步回過神。
  「咦?布莉諾妳怎麼來 了?」我對那人的到來感到驚訝,「妳今天沒事忙嗎?」
 
  布莉諾,掌管力天使與權天使部門的大天使。
   擁有一雙銀白色的雙瞳,頭髮是一種很特別的淡粉色,就像百合花一樣總是純淨惹人愛。
 
  「無聊呀,權天 使跟力天使們都是很有秩序的部門,我根本沒做什麼事呀。」布莉諾輕嘆一口氣。
  「說的也是呢。」加芙對布莉諾招招手要她一塊兒過來坐著聊天, 「來跟我們聊聊天吧!」
  布莉諾點點頭,緩步走了過來,「剛剛聽妳們在討論什麼要不要的?是在吵些什麼?」
   「欸……」其實人家也有點忘記在吵什麼了啦,「好像在吵要不要去找路西法。」
  加芙飛快的附和道,「對呀!我們決定要去找路西法,布莉諾妳知道 路西法在哪吧?」
 
  欸,米加芙特小姐,我們什麼時候決定要去了!我瞪了加芙一眼,但她似乎故意裝作沒看 見。
 
  「我知道,路西法和米爾在人間的歐洲大陸。」布莉諾回答了加芙的問題後問道,「妳們找他們做什麼 呢?」
  「我才不是要找路西法呢!我是要找凱特伊哥哥!」說到這個話題我就生氣吶!為什麼要去找路西法?
  「又來了 妳!我們不是說好先去找路西法再去找凱特伊嗎?」加芙也十分的堅持道。
  見我們兩個又要吵起來,布莉諾再一次的打斷我們,「凱特伊去哪了?」
   「布莉諾!妳都不知道嗎?凱特伊他們和米兒去了魔域呢!」加芙馬上對布莉諾說,「菲兒她不想讓路西法知道就擅自想要跑去魔域找凱特伊!這怎麼行啦?」
   布莉諾點了點頭,再次提出疑問:「不對呀,菲兒妳是不能離開的。」
  「吼,我不管啦!我要去找哥哥們!」說著說著,人家居然想哭了啦……「你 們這樣過度保護我到底是為什麼!」
  布莉諾顯然是被我的反應給嚇了一跳,「菲、菲兒,妳別哭呀……這樣保護妳是因為大家都不想看妳受傷。」
 
   布莉諾和加芙對看了一眼,兩人也不再出聲,可能是不知道該對我說什麼吧。
 
  「我是一個自主的個體,我 有我自己的想法、我有自主權……我不是罪犯!我不要一輩子被關在一個叫做『天界』的地方!」那是淚吧?臉頰上的溼意只能告訴我,我哭了,為什麼會哭呢?是 因為我渴望『自由』不知道有多久了嗎?
 
  「菲兒……」加芙和布莉諾見我哭了,似乎被微微的嚇到,「至 少,先去找路西法好不好?」
  「我想妳知道路西法有多愛妳,他要是知道我們讓妳一個人去魔域的話,我們會被路西法給……」加芙的態度也軟化了, 她語氣有些顫抖的說,「我陪妳去人間找路西法好不好?」
 
  我看著布莉諾和加芙不發一語,我也不希望她們 因為我的任性而被路西法給責備,但我一點也不想見到他……有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愛好沉重,為什麼要用愛來當藉口?這樣限制我的自由讓我一點也不快樂就是愛 嗎?是因為我不懂得知足嗎?究竟問題是什麼?
 
  「菲、菲兒。」布莉諾輕輕喚著我的名字,「我知道路西法 在哪,妳、妳要去找他嗎?」
  「嗯,我知道了啦……那加芙要陪我去嗎?」彷彿剛剛那些眼淚都是幻覺,我又恢復成大家眼中那個任性的小公主樣了, 「妳剛剛說要陪我去的耶!」
  「好呀!我陪妳去人間找路西法!」加芙毫不猶豫的答應我,「什麼時候出發捏?」
  「現 在?」不想浪費時間,快去快回囉!
  「妳們現在就要出發了呀……」布莉諾用著奇怪的神情看著我們兩個,欲言又止。
  我 點點頭,「是呀,布莉諾,現在出發不行嗎?」既然加芙都答應和我一塊兒去了,布莉諾還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這……」布莉諾話都來不及說完,又 一個人未到聲音卻先出現的傢伙跑出來了,一道緊繃又低沉的聲音傳了進來,是怎樣!今天大家為什麼都往我的公主殿跑啦!
 
   「米加芙特!妳好大的膽子……」

  「糟、糟糕了!這是普里萊斯的聲音吶!」加芙立刻慌張了起來,「菲、菲兒怎麼辦?快 掩護我!」
  「想躲到哪去!妳居然敢不知會我一聲就要帶著菲兒去人間?妳活的不耐煩了是吧?」聲音的主人是天使將軍──普里萊 斯,站在我房間門口目不轉睛的盯著加芙說,「妳知不知道要是被路西法知道我讓妳出主意帶菲兒去人間的話,我可能會被他那把神琴劈成兩半!」
 
   天使將軍,管理所有在人間的小天使,也可能是因為管理的天使數是天界最多的職業,普里萊斯有一張念人停不下來的嘴,另外,他非常讓人印象深刻的是有一頭 短短的湛藍色長髮,像大海般的美麗。
  這是不同於凱特伊二哥的喔!凱特伊二哥的頭髮是天空的淡藍色,跟普里萊斯的湛藍色是無關的呢。
 
   「停、停!別再講了!」加芙衝上前去捂住了普里萊斯的嘴,「沒事沒事了,我們快走咩,別打擾布莉諾和菲兒談心事!」
  「妳這迷糊蟲搞什麼鬼? 我還沒跟菲兒說到話呀!別拉著我呀!」來去一陣風,幸好加芙動作快,馬上把普里萊斯給帶走,不然他這一唸下去可不只三天三夜了。
   「菲兒,晚點再出發吧,妳一個人去不太好。」布莉諾搖了搖頭,似乎還想要再多說什麼的時候,我的管家天使敲了我的房門。
  「菲 兒莉亞大人。」
  「進來。」煩吶……今天怎麼不管說什麼話都那麼容易被打斷呢?我口氣有些不好的問:「有什麼事?」
   「紅石殿有人傳話來說,要請布莉諾大人回去一趟,有要緊事。」管家天使恭敬的向我回答。
  「好了,我知道了。」待管家天使一離開,我看向布莉 諾,「布莉諾,妳還是快回去一趟吧。」
  布莉諾點點頭,慢慢的站了起來,「菲、菲兒,妳別亂跑哦!那我先走了。」
  我 向布莉諾揮揮手,「去忙吧……」我要是會乖乖聽話的話,我菲兒莉亞叫假的?你們說是吧?
 
  布莉諾還是不 放心的看了我一眼才轉身離去。
  終於,終於到了我該出去走走的時候了!天氣那麼好就應該做些有意義的事呀!我笑了,開心的笑了,早就該這樣了, 我也有自己做決定的時候了!
 
  「既然說好了要去人間,那就去晃晃吧!」今天的天空就像我現在的心情一樣 萬里無雲。

**
 
  有的時候我要的並不多,只是想要一點點的自己的空間。
  有 的時候我並不是不愛你,只是世界很大,我還有很多地方沒有看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軒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