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妳那聽來這遙遠的故事……
  能不能告訴我,那故事是真相還是傳說?


**


  張開眼看過去是一座座高聳入雲的山,四周除了河流、森林、高山就什麼都沒有了,看看眼前!多美麗的景色呀?在天界都還不見得能看到呢。

  我是凱特伊,當上娃娃的男朋友那天,轉眼已經是兩天前的事了,為什麼我們會在這山明水秀的好地方?那天,娃娃說要帶我們去一個『有趣的地方』,卻遲遲 不肯說究竟是不是意能殿。

  意能殿是他們意使者,也就是那個應該叫作哈爾斯的傢伙所居住的地方,我們的米兒可被一個怪人帥哥給捉走了,不過我想米兒應該沒事啦,畢竟天界她可是我 們天界最棒的指揮官之一呢,也因為放心她,我和麥特嘉才能乖乖的跟著娃娃走,去看看她所說的『有趣的地方』。

  你問麥特嘉大哥怎麼沒反對我不務正業?這位看倌您這樣講就不對了!

  第一,我不是不務正業。我是絕對相信米兒可以應付那個怪人帥哥!所以我們不需要急著過去找她,否則打斷她可能正在進行的計畫……這個過失可不是我們能 承受的。
  再者,哥哥不是沒反對……只是反對無效!那天麥特嘉就是因為抗議,才被娃娃推進一個奇怪的……洞穴?自從麥特嘉從那洞穴後,就不敢再提反對了。

  唉呀!別講了,總之就是這麼回事!和我一起看看眼前的美景吧,你瞧那山翠綠的多美呀,山水連成一線,這種美景可不是天天都有得看的,那壯闊的景色會將 人震懾住的!

  「麥‧特‧嘉!你這個王八蛋!快把它還給我!」如果少了這句暴吼,我想這景色會更完美。
  「小美人,想要嗎?」麥特嘉大哥手上拿著一顆清澈透明如冰的寶石在手上玩著,一邊把寶石拿高,一邊看娃娃在自己眼前跳著想搶回那顆寶石,「那就要再跳 高一點囉!」
  「麥特嘉!還給我!快還給我!」娃娃生氣的嘟起嘴來,表情是惡狠狠的瞪著麥特嘉……但是,我怎麼覺得這樣的她好可愛?「麥‧特‧嘉!那個魅石是不能這 樣拿的!」
  麥特嘉挑了挑眉,「帶我去意能殿,我就還給妳。」
  「別想。」娃娃生氣的撲上麥特嘉,不知道用了什麼特異功能居然瞬間拿走了麥特嘉手上的寶石,「哼!你不過也這樣而已!」
  「……」唉呀,麥特嘉臉上的青筋又跑出來嚇孩子們了,我以為他脾氣好一點點了呢,「臭女人!妳給我過來!我非修理妳不可!」
  「凱特伊寶貝!麥特嘉好可怕呀!」娃娃說這句話的同時已經跳到了我的背後,讓我有點搞不清楚她是怎麼做到的?

  「臭女人!滾出來!別只會躲在男人身後!」
  「凱特伊寶貝保護我……」
  「妳哪裡需要別人保護阿?妳……」
  「我又怎樣?你才……」

  這兩個人已經這樣溝通整整兩天了!我想這就是他們特別的相處方式吧?我微微笑看著眼前這兩個人有趣的樣子,向娃娃問道:「娃娃,我們要這樣走去哪呢? 看更美麗的風景嗎?」

  路途上風景美好,但我也想知道目的地究竟是什麼地方,希望可愛的娃娃能給我一個好答案,她這次應該會好好的回答我。

  娃娃聽見我的問題,立刻停止與麥特嘉大哥的爭吵,一臉笑意的對我說,「凱特伊叫我寶貝我就認真的回答你的問題。」
  「……」寶、寶貝?

  我想這個詞有點嚇到我了,有些愣住的看著娃娃,這兩個字除了剛剛聽過以外……我只有在菲兒跟米爾那傢伙嘴中聽過呀!要我講還真有點……臉上本是溫柔微 笑的我,現在的笑應該變得有點怪異吧?

  「唷?小女人知道要怎麼讓他開口呀!」麥特嘉對我露出幸災樂禍的笑,「好弟弟!當你哥哥那麼久了,還沒聽你喊過誰寶貝呢?喊聲來聽聽吧!何況,我們旅 途終點的答案只有你能知道耶!」

  大哥你一定要這樣出賣小弟我嗎?要不是我聰明,還真的得懷疑自己的身世呢。看著自動移動到我胸前抱住我的娃娃,我還真有點喊不出口……真的得為了這個 答案這樣嗎?

  「快說嘛,凱特伊寶貝。」娃娃眨著大大又水汪汪的金色眼睛看著我。
  「我……」輕輕勾起一抹難為情的笑容,摸摸娃娃的那美麗的金黃色頭髮,「寶、寶貝……」
  「耶!凱特伊叫我寶貝呢!」娃娃開心的對我笑了,而我看見麥特嘉臉上浮現一抹詭異的笑容,「凱特伊寶貝,娃娃跟你說我們現在要去的地方,對你們兩個人 來說很重要哦!」
  「多重要?」麥特嘉賊賊的看著我笑著,「像凱特伊對妳來說的那樣重要嗎?」
  「不能比啦!」娃娃偏頭思考了一會兒,「不管,就是要去就對了。」娃娃對麥特嘉做了一個鬼臉,往旁邊的草地上一坐,微笑的對我說:「凱特伊寶貝,我們 休息一下,讓我來說個故事給你們聽吧!」

  應該是這兩天都在趕路沒什麼休息,所以娃娃才選這時候讓大家休息一下吧,也好,她是個女孩子難免會覺得累。

  「故事?」不知道是什麼樣美麗的故事呢?我點點頭也在娃娃身旁坐了下來。
  「都什麼時候了,講什麼故事。」麥特嘉睨了娃娃一眼,看到她有點愛睏的揉揉眼睛,雖然有點心不甘情不願也還是很配合的找了一個休息的位子。
  娃娃用她那甜甜的嗓音開口道:「那是一個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


**


  世界形成之初,無天人魔三界之分。如新生而般稚嫩的世界,只存在著兩個聲音,兩個不同的聲音、不同的靈魂,也是不同的個體。
  他們本是無實體的,直到那天……
 
  一個空白的空間、沒有任何的生命,眼前是一片白茫茫的雲霧看不清任何東西,也分辨不出身在何處,僅管如此,仍然感受的到另一個不是自己的靈魂在某個角 落存在著。
  三千年了,沒有誰先開口出過聲音,今天終於有所改變了,你聽……

  「你是誰?你在哪裡?」或許是第一次發出聲音,這個聲音雖然是個童音卻有些許的沙啞。
  「我只知道我不是你,但是我也不知道我是誰。」另一個稍嫌低沉的聲音回答道:「我們都看不見彼此吧?畢竟,我們沒有實體?」
  「實體?你是說真實可以被觸摸到的樣子嗎?」對方似乎不是很在意,冷哼了一聲,「沒有實體?那麼創造一個不就好了?」
  「創造?」
  「嗯,為我們自己造一個樣子,屬於自己的樣子。」這句話似乎打動了另一個靈魂。
  「該怎麼做?」
  「就想像自己的樣子呀!」說也奇怪,這個聲音一說完話某個地方散發一道淡淡的光芒,伴隨著光出現的是一個約一公尺高的孩子,孩子的背後長了一對白色的 羽毛翅膀,他眨著水汪汪的藍色大眼、輕拍翅膀看著四周喊道:「欸!就像這個樣子啦!」
  「喔,但你背後長那什麼東西?」那道尚未實體化的聲音問著小男孩。
  「……」男孩翻了個白眼,「白癡哦!連這個都不知道!」
  「所以我問你了呀……」
  「其實,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啦,不過你不覺得挺好看的?」男孩滿意的看著自己背後那對可愛的羽毛翅膀,開心的上下拍著,「怎麼樣?不錯吧?」
  「……」這不是重點吧……你明明自己不知道還敢罵人,「嗯,我也實體化看看。」

  某個地方發出一道刺眼白光,待白光一消失,出現的卻是一個臉蛋未脫稚氣,卻明確已不是個小孩的男孩,而大男孩背上的翅膀也和小男孩的數目不同,大男孩 身上的是四翼。

  「為什麼?為什麼我們的樣子差那麼多?」小男孩大聲嚷嚷,「為什麼你看起來比我大那麼多!而且好像比我好看!」
  「吶,你可以嘗試看看。」大男孩對身高僅及自己腰的小男孩露出友善笑容,要他也嘗試看看。

  小男孩點點頭,閉上眼,凝聚起一股奇怪的力量,身體瞬間被剛才的光芒包裹住,有那麼一會兒刺眼的讓大男孩也閉上了眼,當大男孩感受到光芒淡了下來。

  「……」
  「吼!為什麼我沒有變的跟你一樣?」小男孩生氣的嘟起嘴,「哼,算了!總有一天我也會跟你一樣的!」
  大男孩無奈的苦笑並搖了搖頭,「那我該怎麼稱呼你?」

  「叫我影,我是夜影!」

  「夜影?為什麼要叫做夜影呢?」
  「不知道,腦中就浮現這個字。」夜影調皮的努力拍動翅膀,他想要讓自己飛起來,「欸,你勒?你叫什麼名字?」

  既然你叫做夜影……大男孩微笑道,「我是夙光。」

  「夙光?嗯,好奇怪的名字。」夜影飛撲到夙光的背上,「接下來要玩什麼?」
  「玩?能玩什麼?」
  「嗯……」夜影低頭思考了一會兒,「不然我們就來造東西吧!」
  「造東西?」創造這能力能玩什麼?「要怎麼玩?」
  「就創造一些有生命力的東西,這世界太安靜了。」夜影張開手掌往空間下方開了個洞,隨手揮了一下,底下的世界瞬間出現了藍與綠,「我們把那些東西放在 下面!我們在上面玩。」
  「這……真的可以這樣?」看起來挺好玩的,夙光不太確定是否能這樣做,詢問背上小夜影的意見。
  「唉呀!隨便啦!好玩就好呀~」
  「那我該做什麼?」
  「弄些奇怪顏色看看吧?我們想想還有什麼顏色?」

  這一大一小就在愉快的玩樂時間中創造了人界,若是人類知道事實後不知道會不會不再那麼崇拜所謂的『神』了?


**



  「老哥,你創造的亞當和夏娃吃下禁忌之果了。」轉眼兩千五百年又過去了,當初可愛的小正太(?)夜影已經變成了眼前這個邪魅的帥氣男子,此時的他嘴角 正勾起一抹嘲諷的笑,對著眼前那名溫吞儒雅的男子說,「最後,我們還是被背叛了。」

  「他們……只是情不自禁。」沒錯,這個溫吞男子就是夙光,當初他們的創造遊戲玩到最後,他替想要讓世界多點聲音的夜影創造了兩個人類,沒錯,其實他也 只是想要讓這沉靜的世界多點不一樣的聲音罷了,沒想到……


  「哼,所以當初告誡他們的話都當成了耳邊風?」夜影冷哼一聲,故作不甚在乎的樣子,「等著看吧!他們的行為會越來越惡劣的。」

  「弟弟,他們……」夙光開口想安撫氣頭上的夜影,沒想到卻被夜影打斷。

  「別說了!當他們兩個選擇離開伊甸園的那一刻起,就已經喪失了我守護他們的資格!」夜影眼露兇狠瞪著雲層底下那個創造如天界的伊甸園,「別說我只是想 藉這機會偷懶,我將創造另一個靈魂來看守他們!我並不想再看到他們一眼。」


  夙光來不及阻止夜影他早已開始念咒,他的雙手被黑色的光芒包裹,眼前的空地也有著同樣的黑色光芒,這光芒的範圍越來越大,最後在大約為一個成年男子的 形體大小時,光散開了。


  那是一個有著如絲一般美麗的短金髮,眼瞳是綠碧如玉的英俊男子。身高和夜影差不多,外表溫和的氣質中又帶著霸氣,背後是兩對已經完全成熟的白羽翅膀, 他微微的張開翅膀,輕輕的眨了眨美麗的碧眼,整個就是帥到了極點!甚至比夙光還要帥!


  「靠!我為什麼要把他創的跟我差不多帥呀?」夜影臉色不太好看的唸著,「想當初本少爺也當過小孩!憑什麼他一生出來就是這個帥哥樣!」

  「……」這不是他自己造出來的生命嗎?夙光嘆了口氣、搖搖頭,「影,你可知道你是他的父親?」
  「……」夜影沉默了看著自己眼前活生生的作品,他狀似苦惱的皺起眉,「欸,應該是我孩子的孩子,叫聲爸爸來聽聽!」

  一想到有人會喊自己『爸爸』,夜影鬆開皺著的眉又莫名其妙的開心起來。


  「……」

  「快叫爸爸!不然你就沒有名字!」
  「……」金髮男子似乎寧可沒名字也不想叫眼前那無賴的傢伙一聲『爸爸』。
  「快喊!叫爸爸!」

  夙光再一次深深的嘆了口氣,無奈的對夜影新創造出來的新生命說,「你就滿足他吧,好歹他也創造了你。」

  「……爸爸。」看的出來男子內心掙扎了許久,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喊了這一聲。
  「好孩子!」夜影開心的勾起一抹笑,「你就叫……凱恩斯吧!」
  「凱恩斯。」夙光和被取名為凱恩斯的男子兩人口中反覆念著這個名字。

  「而且你是第一個被創造在天界的生命,所以你就是大天使,大天使──凱恩斯!」夜影咯咯的笑了起來,「我真厲害,這稱號和名字真是太帥了!相信我的第 六感準沒錯的!」


  「……」又是第六感下的產物嗎?今天,夙光嘆了第三口氣了,他無奈的看著夜影問道:「影,你別忘了你創造凱恩斯的目的了嗎?」

  「對哦!」夜影挑了眉並對凱恩斯說,「從今以後,我是你爸!要叫我爸爸,知道嗎?」
  「……」這無賴真的是我爸?凱恩斯半信半疑的望了夜影一眼,再看向夙光。
  「快說知道了!」嘖,這小孩真難教耶!
  見夙光也是無奈的回望自己,並對自己點點頭,凱恩斯嘆了生命第一口氣說:「是……」看來是真的了……
  「再來,你要為我洗衣、煮飯、擦地……」
  「影,是這樣子嗎?」這夜影一玩怎麼什麼正經事都忘了?夙光頭痛的揉了揉太陽穴並提醒夜影,「你一開始不是為了要有人幫你打掃家裡才創造凱恩斯的 吧?」
  「哥,你囉嗦耶!」夜影白了夙光一眼,再對凱恩斯說道:「如果不想做家務事,還有一條路可以選。」
  「什麼路?」連想都不用想,凱恩斯立刻問了下一個條件。

  夜影指著底下人界的某個地方,「下面是人界,那裡住了兩個人類……人類就是不同於我們的生命體,你要負責守護他們。」


  「守護?」別忘了凱恩斯也只是個剛來到這世界的天使而已,也是有很多事不懂的。

  「就是說,你要去看著他們的生活。若發現他們有任何危險或是任何的大事情,都要立刻回報給夙光。」夜影神情慵懶的躺在椅子上,伸出一隻食指指著夙光, 「這兩個人類的生活就交給你們兩個囉!」

  「交給我們?那爸爸你呢?」凱恩斯的個性也不知道是像誰……還真的很聽話,夜影交代的事他還真的都照聽、照做,「爸爸不負責這部份嗎?」

  「哼,本少爺就是不屑做這種事,所以才創造了你!」夜影冷哼了一聲,口氣差了點、心情也差了起來,「就這樣,那兩個人類就是你們的事了。」
  「弟弟!那你……」夙光皺起眉問「你打算接下來做些什麼?」

  夜影挑了挑眉,「我?我當然是當無所事事的神呀。」夜影對凱恩斯勾了勾手指,示意凱恩斯跟著走,「兒子走吧!我帶你去晃晃,你過陣子再開始上工好 了!」

  「是。」凱恩斯向夙光點個頭並跟上夜影的腳步,「那……夙光,我跟著爸爸走了。」

  夙光看著一前一後離開的兩個人,再一次的深深嘆了口氣,不知道這樣子放任夜影是對還是錯呀。



**



  時光匆匆,轉眼又不知過了幾個秋,當初還只是個孩子般的新生人間,現在……已經四處充滿人類的蹤跡了。

  一個寧靜的下午,廣闊純淨的天界依舊只有兩個身影,在天神殿的某個大廳裡,那對兄弟對面而坐,但那兩人臉上的表情似乎不是那麼的寧靜呀?

  「影,你今天難得知道要從人間回來了。」夙光皺起他那好看的眉頭,口氣看似平淡的問,「上次你回來是告訴我你要教導人類用火……這次,你又是為了什 麼?」


  夜影也不急著對夙光說些什麼,他的口氣依舊數百年如一日的輕鬆,「唉呀!老哥就別太計較了,這次回來我也沒為了什麼呀!只是想要看看你罷了。」


  「你少來。」畢竟已經是當了七千年的兄弟,自己的弟弟是什麼德性……夙光他當然知道的一清二楚,「直說吧,這次是為了什麼?」

  見夙光也不想和自己浪費時間,夜影就挑明說了他這次的目的,「我想要你再幫凱恩斯創造幾個幫手,他太忙碌了。」
  聽到這個意料之外的答案,夙光有些驚訝,「這種事還需要麻煩我?你不是也有創造能力嗎?」

  「但是創造萬物是你的本職,我們當初說好了你創造萬物,我守護萬物。」夜影搖了搖頭說,「既然創造是屬於你的職務,我就不想插手。」

  「你不覺得我們的職位有些顛倒?」夙光緊緊的皺著眉分析著,「當初是說好了創造萬物是我,守護萬物是你……這些年雖然我們沒再創造任何東西,但你也沒 盡到守護萬物的責任呀!」

  「亂講!不然我這一千五百年下去人間是當傻子嗎?」夜影似乎被夙光的這段話給激怒了,他生氣的反駁,「你以為我創造凱恩斯是為了什麼?」

  「……」
  「你以為我只是為了好玩?」見夙光沒有任何的表情波動或回答,夜影繼續道:「凱恩斯是我用來輔助我守護工作的大天使,絕對不是創造出來好玩的產物。」
  「創造出凱恩斯玩玩也不錯,你敢說沒想過?」

  「……」好吧,或許有啦……但那不是重點!「唉呀!總之,我不再創造東西了!你再創造一些天使出來幫凱恩斯的忙啦!」


  「我不要。」夙光第一次用冷冷的口氣對夜影說道。


  咦?第一次聽到夙光拒絕我?「為什麼不想要?守護亞當跟夏娃不是你打算一輩子做到死的職責嗎?況且現在人類多了,也都是亞當和夏娃的孩子們……」雖然 有幾個人類是我偷偷再創造出來的啦,我可不想看他們搞亂倫!


  「沒有為什麼!不想就是不想。」夙光惡言惡語的回答了夜影的話,「你怎麼對守護他們那麼積極?你不是討厭他們的背叛嗎?」

  「是沒錯。」夜影點點頭,「但是我不討厭人類,我只是討厭亞當和夏娃而已……老實說,老哥你是不是比我更恨他們?」

  「不是!你管那麼多幹嘛!」夙光猛然地從椅子上站了起來,對夜影吼道:「既然你討厭他們,你就少管閒事!想創幾個天使、幾百個天使你就去!我不想管這 件事!」

  「……」他明明就很在意呀,為什麼要說這種話?「夙光,你明明就很在意,為什麼要表現的如此不在乎?」

  「我不在意、我不在乎!你別再講了好嗎?!」夙光非常不耐的對著夜影說,「本來身為神的我們就不該有自己的情緒……都是你!都是你搞什麼兄弟之情,還 要我創造什麼人類,搞到現在,我什麼也沒有……你有你自己的想法主張,就像他們有他們想要追求的事一樣。」


  「身為神,就不能做自己嗎?」夜影的口氣也隨著心情低沉了下來,他難得一臉正經的問著夙光,「我們,什麼都不能擁有嗎?我們是神不是嗎?萬物都應該是 我們的孩子。」


  「不是!才不是這樣!」夙光的意識像是進入到了另一個空間,他喃喃自語,「本來人間就該是不存在的、本來我們就該是兩個孤獨的人、本來我們就不該這 樣……一切的一切,都是不應該存在的。」


  「身為神的定義就是這個?」


  「沒錯,我們就是這樣。」夙光眼神冷淡的看著夜影,「自從你出現以後,什麼都不對了!為什麼你要出現?為什麼?」


  所以……一切的一切都是我的錯?「原來,這些日子你是這樣看待我的?」夜影的嘴角勾起一抹很輕很輕……卻也很無奈的笑,「為什麼你可以活的那麼虛 偽?」我是那麼相信你,我一直把你當成生命中唯一的夥伴……


  「別再說什麼我是你哥哥了!我已經聽的很膩了。」夙光笑了,輕輕的那種笑,「醒醒吧,可憐的孩子,我永遠都不是你哥哥!」


  夜影不說話了,他靜靜的看著夙光,久到讓夙光以為夜影就不想再做什麼動作,只是想要這樣看著自己的那時,夜影開口了,「我離開,我不當神了。」


  什麼?「夜影你……」夜影正經的神色明顯的嚇到夙光了,只是說出去的話如潑出的水,想要收回並不是那麼容易。


  「別再說了,既然當神要如此辛苦,我想自己也不是當神的料。」夜影不管夙光接下來想講什麼,他自顧自的說,「神就留給你當吧,你想怎樣就怎樣。」


  「你不能走!凱恩斯是你創造的你忘了?」感覺夜影像是堅決的要離開,夙光似乎慌了,「你是他的父親你忘了?你不能就這樣拋下他走吧?」


  「呵,留給你吧,我會告訴凱恩斯的。」夜影站起身來準備離去,「我們之間就到這裡了,你繼續留在這裡當你的神,我要下去人間尋找我自己的路,好好保 重。」


  「夜影……」不理會夙光在身後說的任何一句話,夜影轉過身,消失在夙光面前。


  讓夙光感到驚訝的是,夜影離開時他背上的兩對白羽翅膀,漸漸的……變黑了,從靠近身體的那端開始,像乾布沾到水似的瞬間渲染開來,那顏色就像夜晚的星 空,越深越黑的夜……



**

 
 
  夜影生氣的拂袖而去,回到在人間的房子裡召喚凱恩斯過來。
  當凱恩斯看見夜影那四隻黑如墨的羽毛翅膀時,他訝異極了,「夜影老爸,你的翅膀……是幾天沒洗了阿?」

  「死小子!胡說什麼啦!」夜影衝上前去,從凱恩斯的頭上賞了一個巴掌,「你老爸我不當神了啦!」


  「……」凱恩斯一臉狐疑的看著夜影,小心翼翼的問,「夜影老爸,你又想幹嘛?話說神這種東西不是想當就當、不想當就辭職的吧?」


  不能說凱恩斯的戒心太強,當了夜影一千五百年的兒子可不是被玩假的!凱恩斯自從當了夜影的兒子後,短短的十天他就明白──夜影絕對不是一個好人!


  「沒阿,我不想和那個虛偽的神在一起共事了。」夜影用誠懇的表情對凱恩斯說,「所以要麻煩你了!天界的一切。」


  「……」凱恩斯皺起眉頭,對夜影所說的話感到奇怪,「夜影老爸,你和夙光老爸發生什麼事了?你怎麼可能這樣說你尊敬成這樣的老哥?」

  「別說了,我不想談!」夜影搖搖頭、擺擺手示意凱恩斯別再問了,「就這樣吧,我先給你通知囉,未來我可能會在人間晃晃吧?或許,我會找到新的目標。」

  「嗯,那我們還會再見嗎?」奇怪,我怎麼會有這次相遇後就再也見不到夜影老爸的感覺?


  夜影是第一次對凱恩斯露出溫柔且最接近父親的笑容,或許也是最後一次了,夜影沒有回答這個問題,他別開眼看向窗外,那天空看起來似乎不再是那麼的藍 了?


  夜影喃喃自語的說,「我想做我自己,我希望你也是……有目標,就勇敢前進吧!別害怕後果,只要對得起自己。」


  凱恩斯聽了夜影說的話,他低頭沉思……反覆思考著究竟是為什麼夜影老爸會說出這樣的話?是夙光老爸和他說了什麼嗎?又到底說了什麼?竟然能讓夜影老爸 變得那麼不像他自己?凱恩斯歸納了幾個問題想要問夜影,當他一抬起頭卻發現原本坐在對面的夜影早已不見蹤跡,耳邊傳來似乎是夜影留給自己的最後幾句話。


  『孩子,很多事情的真相往往是醜陋的。探討真相前,仔細思考你追查真相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這是否是告訴我,別去好奇夜影老爸和夙光老爸之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凱恩斯抬起頭望向自己父親最後看的那窗外的天空,有點灰,似乎是要下雨了……連天空都感覺到這哀傷了嗎?


**



  土地被人類稱為母親,廣闊的山水之間總是無條件包容著所有的人類,在合乎自然法則的情況下,任何的活動都是被大地之母允許的。

  每年之秋,是農耕豐收的季節。心存感激的人類會用各式各樣的收穫來祭祀山水自然之神,感謝神一年來的照顧,也祈求明年的今天依然豐收。


  但並不是任何地方有耕耘就會有收穫,難免還是有收成不足的情況發生,偏偏這個小村落十年來都沒有任何的農耕收成了,種的麥子、蔬菜水果沒結果,養的牛 羊牲畜沒成長,村落的所有人沒有任何的收入,永遠只有支出。


  可村落裡有某戶人家卻是年年大豐收,種什麼就長什麼、養什麼就有什麼,就像那戶人家的家裡是獨立於村落外的一塊兒土地似的。


  那戶人家只住著一個小女孩,她沒有父母親、沒有兄弟姐妹、沒有任何的親人,從她出生的那一刻開始,她的家人一個接著一個的離開人間,

  在她七歲那一年,和她相依為命的奶奶也去世了,因為村裡只有她這塊兒土地種的出東西,她也不吝惜分享,每次的收成只留下夠自己吃的,其餘的東西她全數 分給村裡的百姓。

  雖然小女孩已經如此慷慨了,許多有心之人總覺得不夠。

  他們想要的是她所擁有的那塊兒土地,於是謠言就這樣開始了──

  「欸,那女孩真實的身份是個魔女吧?」

  「怎麼這樣說?好歹人家也是你的救命恩人呀!」
  「她出生的那刻起,她家的人一個一個死光就算了,現在村裡每戶人家都是鬧饑荒,但是她家卻沒有?這是為什麼?」
  「這……」
  「所以說,這樣子的推論並沒錯吧?」
  「我聽說她的爸媽好像本來就不是人。」
  「是喔?不然是什麼?」
  「就好像是……」

  夜影一走進村裡,就看見街上許多人在交頭接耳說著各式各樣對於那女孩的謠言。

真有趣的女孩,不知道她住在哪裡?夜影對這個小女孩產生了莫大的興趣,他向一旁正在七嘴八舌的路人問道:「那小女孩住在哪?」

  「你是誰?」就算聊的正起勁的路人也不隨便的透露什麼事,「你是外地來的吧?」

  夜影點點頭向對方笑道:「我是那女孩的遠房親戚,自從她們一家人從我們家搬出來後就再也沒見過她了,最近我母親思念她的緊,派我出來將她接回去。」

  「原來如此!」要是女孩被接走,那塊兒土地自然就……內心暗自盤算著的村民向夜影指著某條小路說,「她家就在這條路走到底就會看見了。」

  「謝謝。」夜影道了謝,往小路走去,剛才報路的那位村民急忙的喊住他。
  「你們要離開前,要記得來向我們道別呀!」

  好讓你們在第一時間過來把這塊地吃掉?夜影的嘴角不自覺的勾起一抹諷刺的笑,沒回答任何人的話,舉步往小路走去。






  那是一幢位於小山坡上的小屋,小屋是用紅瓦白牆搭配,房子外的小山坡上種滿了各式各樣的植物,有百花爭豔的花園也有豐碩成果的蔬菜水果園。


  嗯,這個生活環境非常的不錯呢!和剛剛那個村莊簡直是不一樣的世界。夜影一邊探查四周的環境,一邊慢步的走到小屋門前,他敲了敲門,「有人在家嗎?」


  門緩緩開啟一條細縫,一顆明亮的眼珠子好奇的向外探看究竟是誰敲的門,「你是誰?」

  「我是一個對妳感到好奇的人。」夜影對她溫柔的微微一笑,「相信我的話,妳會有一個不一樣的人生。」

  門完全的打開了,門後站著一個完全不像小女孩的女人,她有著一雙魅惑勾人的眼、玲瓏有致的身材……尤其是那雙腿纖長又剔透細緻,讓夜影忘了呼吸!


  「先進來吧。」女人開口說話的聲音也不像個女孩,十分嫵媚、十分令人陶醉。


  夜影回過神來進到屋內,「妳、妳是村民說的那個小女孩?」

  「我就是。」女人在屋裡唯二的木椅上坐了下來、手放在桌上,撐著下頷並眨著那雙美麗的眼看著夜影,「你是誰?有什麼目的?」

  「妳幾歲?」靠,打死我都不相信這女人還是個小女孩!那村子的人是瞎了不成?長這個樣子叫做女孩?夜影沒有回答女人的問題,反倒非常沒禮貌的問了對方 的年齡。

  「我今年剛滿十八歲。」女人微微笑說,「你可以回答我的問題了嗎?」

  媽的,居然有這種事……夜影非常自動的在女人的對面坐了下來,「妳討厭這個世界嗎?若是妳討厭這個世界,跟我走,我給妳一個全新的生活。」


  那女人也不想追問夜影到底是誰了,她依稀感覺的到……夜影不是人類。「可以去哪?不都還是生活在這世上嗎?過不了多久我也會死吧?既然都會死,那麼去 哪不是都不重要了?」


  「死?只要妳跟著我就不用面對死亡。」第一次,夜影私心的想要讓人類永遠的活下去……也是第一次,他想要這女人永遠跟著自己,「我不是人類,我可以做 任何我想要做的事,只要妳願意也可以成為和我一樣的人。」


  「做自己想做的事?」女人低頭沉思了一會兒,開口輕輕的說,「我知道,我答應你。」

  「既然要跟著我,那我應該有權力知道妳的名字吧?」夜影對她勾起一抹微笑「我是夜影,妳呢?」
  「我只說一次,絕對不重覆。」女人輕輕的說出許久沒有說過的名字,「艾薇塔,我是艾薇塔。」
  「嗯。」夜影點點頭,「未來,請多多指教。」
  「請多多指教,夜影。」


**



  眼前是一片桃花海,桃花樹層層包圍住一個小鎮,小鎮裡滿是非常具有東方味的屋子,那一磚一瓦像是從人間的中國取來,只可惜沒有人居住。


  艾薇塔看著眼前的景色,輕輕的開口向站在自己身後的男人問道:「這是未來我們生活的地方?」

  「妳喜歡嗎?」夜影帶著笑回問,「我會再找人進來住的。」
  艾薇塔點點頭,「這裡是哪?這不是人間吧……人間,不可能給我這樣的感覺。」

  「喔?什麼樣的感覺?」對艾薇塔這特別的反應,夜影感到有趣極了。

  「說不出來,就不是人間的氣息。」輕皺起眉頭,她微微的閉上眼,感受著四周的氣息。

  看來,我沒有看錯人。夜影用特別的眼神看著艾薇塔,眼前閉著眼享受桃花香的她……一種異樣的感覺,正隱隱約約吸引著自己,「艾……」

  「嗯?怎麼……」

  話還沒說完,兩人背後傳來一道不屬於彼此的聲音,「夜影,這是你離開天界的理由?」低沉沉的聲音對夜影來說非常熟悉,他摟著艾薇塔緩緩的轉過身來。


  「夙光。」該來的,還是來了……「你還是找來了。」


  夙光和凱恩斯來到了這個地方,夜影離開天界後的所有一舉一動,看來是完全沒有離開夙光的眼,「你創造這個地方、改變那女人,就是你離開天界想做的 事?」


  天界?難不成夜影他是……艾薇塔不發一語的看著這一切,她發現凱恩斯對自己無奈的一笑後,就緊張的看著那名叫夙光的男子和自己身旁的夜影。


  「沒錯,至少我心裡的感覺是這樣的。」夜影語氣十分堅定的回答夙光的質問,「你天界好好的神不當,來到我這魔域做什麼?」

  「魔域?你給你這地方所取的名字嗎?」夙光口氣十分的衝,尖銳的對夜影說,「你為了不讓這女人在人間被欺負,所以你創了這個魔域?」

  原來……這裡是魔域呀,是一個不屬於人間的地方。


  「對!夙光,我不了解你今天來這裡的意義究竟是什麼?」夜影皺起眉,對一直在一旁不說話的凱恩斯問道:「凱恩斯,你這夙光老爸是怎麼回事?」


  「夜影老爸。」凱恩斯露出一抹苦笑,「夙光老爸他在知道你創了魔域後,就立刻什麼都不說的跑了下來……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嘖,真是麻煩,要喝茶也等我把家打理好再來嘛!」夜影翻了一個白眼對夙光問道:「老哥,所以你是要來喝茶的囉?」

  「我告訴過你!我永遠都不會是你哥哥!」或許,是夜影這吊兒郎當的態度激怒了夙光……也或許,又是因為那聲『哥哥』讓夙光失去了冷靜,「既然你選擇要 和我對立,那麼我就該給你一點處罰。」


  從來沒看過夙光這個樣子的夜影和凱恩斯,被夙光身上散發出來的那氣息給震懾住了,夜影故作鎮定的問,「夙光……你想做什麼!」夜影一直都知道,夙光的 能力比自己要高了一點,但就算是那一點也是差距。


  「給你一點懲罰,背叛我的懲罰……」夙光念起了一串奇怪的咒語,那咒語誰都沒聽過,就連和他生活了七千多年的夜影也不曾聽過,「你都不了解……什麼都 不了解!」


  一陣血紅色的風伴隨著夙光的咒語包圍住了夜影,當風完全包住了夜影後,艾薇塔見狀想衝上前去阻止,沒想到卻出現熾熱的火焰包覆住夜影,阻擋艾薇塔上 前。


  「你到底在做什麼?」艾薇塔生氣的問著夙光,「你想怎麼樣就衝著我來,為什麼要傷害他?」


  「傷害他?」夙光對艾薇塔這個詞感到十分的不滿,「我最愛的人是他呀!我怎麼可能會傷害他……妳這臭女人!還不是因為妳這個女人!不然他怎麼可能會這 樣對待我?」


  「夙光老爸你……」天阿!凱恩斯驚訝的看著盛怒中的夙光,「請快住手!夜影老爸會死的!」


  夙光冷漠的笑了,那瘋狂的樣子就連才與他一同生活一千多年的凱恩斯都感到不對勁,「他不會死的……我要給他一點懲罰!誰叫他要愛上其他的女人,我要讓 他體會我這種生不如死的感覺!」


  漸漸的,火焰和風都停了下來,風一停,夜影就倒了下來,艾薇塔立刻接住他,將他摟在懷裡心急的問,「夜影,你有沒有怎麼樣?」


  夜影虛弱的緩緩抬起手臂,讓艾薇塔看見了一個位在手臂上的印記,鮮紅色的印記,讓她氣憤的大吼,「夙什麼光的傢伙!這個印記到底是怎麼回事?」


  夙光冷漠看著躺在一個女人懷中的夜影,他惡狠狠的說,「每六百年它會在月圓之日發作一次,它會讓夜影痛不欲生,想死卻死不了,破解的方法只有我知道, 至於減輕痛苦的方法……就讓你們自己去尋找吧。」


  「夙光老爸!」

  「你!」沒想到,神會是這樣的人,「你們走!快走!」
  「哼,不用妳趕我們也會走。」夙光再一次看了夜影一眼,張開他的翅膀對凱恩斯說,「走了,凱恩斯!還是說你想留在這裡?」

  「……」

  「凱、凱恩斯,你走……」夜影用僅存的一點力氣對凱恩斯說,「回去吧。」
  「是。」凱恩斯在當了夜影千年的兒子後,第一次難得聽話的點點頭,「夜影老爸,我走了。」

  凱恩斯跟著夙光振翅離開了魔域,或許百般不捨、或許心有不甘……但那是他最敬愛的父親所說的話,他能了解夜影為了自己所作的決定,也是第一次,他在夜 影身上看見了什麼叫做『為愛勇敢』。


  在一天之中,他領悟了很多種愛的形式。



**



  娃娃把故事說到這,就不再說話了。

  我和麥特嘉大哥對於剛才聽到的故事感到非常的不敢相信……神真的是這樣?要是真的,那為什麼沒聽凱恩斯說過?凱恩斯真的有那麼老嗎?天界從來沒有一本 書記載著上古時代所發生的事,這一切是真的嗎?

  「那最後那個夜影怎麼了?」麥特嘉大哥對娃娃問了故事的後續,「小女人妳知道嗎?」

  娃娃金色的長髮飄在空中,她輕輕的點點頭,「最後,夜影死了。」

  「死了?不是說死不了嗎?」大哥還不錯嘛,剛剛的故事都有認真聽進去耶,「不是說詛咒讓那個夜影想死也死不了?」


  「所以,他不是死於詛咒。」我對大哥這個問題分析道,娃娃聽了我的推測她輕輕的笑了。


  「凱特伊寶貝說的對!」娃娃挑了眉說,「他是被艾薇塔殺死的。」

  「阿?」麥特嘉對這個答案感到驚訝極了,「她不是夜影的愛人嗎?」
  「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娃娃神秘的對我們勾起一抹微笑,「只不過,今天的故事時間結束啦!」
  「女人!幹嘛不一次說完呀!」麥特嘉嘖了一聲表達不滿,「女人就愛吊人胃口。」
  「欸欸,注意你的措辭,什麼叫作女人都愛吊人胃口!」
  「不是這樣嗎?那妳快說接下去呀!」
  「以為我那麼好騙?」
  「妳……」

  我靜靜的在一旁思考這個故事……故事是真相嗎?還是,它終究是個故事?



**


 

  真相,一直是我追求的目標。
  但真相的意義是什麼?也是我一直所擁有的疑問。
  今天,這個故事是否告訴我……我得認真的去思考這個問題的答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兒軒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